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绚丽非常 你是否为Vista图形运算做好准备(7)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 09:57 IT168.com

    Vista 和笔记本 

绚丽非常你是否为Vista图形运算做好准备(7)

笔记本如何拥有绚丽的vista?

    近几年,笔记本电脑的硬件发展突飞猛进,在多方面已经和桌面电脑不相上下了。很多笔记本电脑上所配备的CPU、系统内存甚至是硬盘的性能和容量都已经超过了普通的桌面电脑。但是笔记本电脑的图形运算能力一直是它的致命伤,因为它们通常都缺乏强大的显示芯片。因此新的 Vista 系统在图形运算方面的高要求对笔记本电脑所造成的压力更大。

    虽然现在有很多新型的

笔记本电脑的CPU和系统内存的配置非常高,甚至可以满足“Vista 高级(Vista Premium)”的要求,然而 Aero 在图形运算能力方面的要求却会让它们通通出局。因为它们不是缺乏128MB的专用显示内存,就是不具备对于 Aero 运行所必须的 DirectX 和 WDDM 的支持。而让情况变的更糟糕的是,很显然的,很少有笔记本电脑配备有可升级的显卡。

    幸运的是,Vista 系统用户界面所具有的强大灵活性在这个地方显示出了它的优势。只要这些笔记本电脑能够满足 Windows Vista 的最小系统要求,配备有512MB的系统内存,800MHz以上的中央处理器,SVGA (800x600) 兼容显卡,一块具有15GB可用空间的20GB容量的硬盘,以及用来加载安装光碟的CD-ROM光驱,Windows 标准(Windows Standard)或 Windows 经典(Windows Classic)图形界面就可以毫无困难地运行在这些电脑之上。

    这个标准甚至要低于“Windows兼容标志计划(Windows Capable logo program)”的最低系统要求,它很明显地展示了微软官方所作出的一个决定:那就是要将尽可能多地将现有的笔记本电脑纳入 Vista 系统的麾下,而与此同时,又要保留微软所大力宣传和颂扬的 Windows Vista 所具有的全部重要的“用户体验”。

    无论如何,较低的显示系统性能意味着你无法运行 Vista 系统中所具备的一些新酷特性。换句话讲,你将无法体验到微软官方所谓的 Windows Vista 的“核心体验”。这些功能包括了父母控制、Windows 照片浏览器、Windows Defender、实时搜索,以及等等等等。它们都被整合在了 Vista 系统的家庭基础版本当中。更多依赖于强大图形计算功能的应用,像是 Windows 多媒体中心和带3D翻阅功能的 Windows Aero 界面,都要求你拥有一台专门被设计用来成为一台多媒体电脑的新型笔记本电脑。

    决定一台笔记本电脑能否运行Vista系统,其关键在于它是否能支持 DirectX 9。假如 Vista 多媒体中心和 Aero 图形界面所具有的眩目的视觉效果和应用是导致你对于 Vista 系统感兴趣的真正原因,在你决定将自己笔记本电脑的操作系统升级到 Vista 之前,你应该详细地查阅笔记本附带的产品说明书,看它是否能够支持 DirectX 9。如果答案是否的话,那么你就最好去购买一台标记着“Vista 高级准备(Vista Premium-ready)”的新款笔记本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本文导航:
·怎样满足Vista的“精良装备”
·Vista:显示能力就是未来的一切
·Vista桌面效果全预览
·Vista的各种显示效果
·Vista绚丽效果展示
·你的电脑为Vista做好准备了吗?
·笔记本如何拥有绚丽的vista
·为Vista挑选一块合适的显卡
·能够运行vista的中端显卡
·流畅运行vista的两款高端显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