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自己制作另类的Windows操作系统登录界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 08:09 天极yesky

  作者:温鹏(原创)

  一般阅历极深的读者们,都会经常看到系统“某某”图标被美化的文章,但是相信他们一定“从未闻过”系统登录界面,也能“不可思议”的被美化(如图1),给电脑盖上属于我们自己的“烙印”,够酷够帅吧!

自己制作另类的Windows操作系统登录界面

图 1

  至于如何操作,请先从网上将eXeScope修改软件,下载到本地计算机,然后在双击其下载下来的安装文件,一直单击“下一步”按钮,把eXeScope可执行程序,安装到硬盘驱动器的任意盘符即可。

  软件名称:eXeScope修改软件

  软件版本:6.50
  软件大小:500 KB
  软件性质:免费软件
  应用平台:Windows 9X/NT/2000/XP
  下载地址: 点击下载

  而后进入C:\Windows\System32文件夹,将Logonui.exe程序另存备份(以便复原)。操作完毕后,打开eXeScope客户端程序,单击上方“文件”→“打开”选项,将刚才另存备份的Logonui.exe程序导入,此时软件右侧就会出现其开机界面程序的内部结构。然后在依次展开“资源”→“位图”→“100”选项,在单击工具栏上的“导出”按钮(如图2),导出其“俗不可耐”的图片。再用相同的方法导出“123”选项的图,接下来分析一下这两张图片的尺寸,得出它们的实际大小。这样我们就可以使用Photoshop一类图形

化工具,将一张自己所喜欢的图片,分割成刚才所导出两张图片的相同大小,填补其导出的位置保存即可。

自己制作另类的Windows操作系统登录界面

图 2

  现在改造的Logonui.exe程序界面已经完工,只欠替换原程序的“东风”了。这里打开“注册表”编辑器,将其里面的组件,依次展开到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Winlogon键值下,然后双击右侧Uihost的字符名称,将里面“数值数据”标签里的内容,更改为替换Logonui.exe程序所存放的盘符路径,最后单击“确定”按钮确认,重新启动一下计算机,使刚才的更改设置生效,此时再次登录到“爱机”,登录界面已经改变成自己制作的“超酷”界面了!

  小提示:如果想要还原到初始登录界面,只要将Uihost字符名称,里面的“数值数据”内容,改成“Logonui.exe”括号里的名称,Windows登录界面就会立即去而复返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9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