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保留精华 用小软件给MP3媒体文件掐头去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 17:04 天极yesky

  作者:王道才 原创

  我们从网上下载的MP3,有的可能不太让人满意,如有的MP3开始或结尾有很长一块静音、杂音和其它不和谐声的声音,让人在听的过程中总感觉不舒服。现在好了,只要你有mp3Trim这款小巧方便的MP3修整截取工具,去除MP3文件头尾处的静音或杂音简直是小菜一碟。它可以帮你将MP3中不要的部分(从头部或尾部)去掉,只保留其精华所在,而且还可以对音量较小的MP3文件进行音量放大;自行决定淡入淡出的声音效果和更改MP3文件的ID标签功能。其具体掐法如下:

    下载mp3Trim

  1、启动mp3Trim,单击“打开”,选择一首准备修整的MP3打开(如图1)。打开后软件会自动把当前MP3的基本信息分析并显示出来。

保留精华用小软件给MP3媒体文件掐头去尾

图1 选择一首准备修整的MP3打开

  2、单击窗口中间“你想要修剪多少?”项中的“自动”按钮,软件就会自动检测出该首MP3的首尾静音长度(如图2)。

保留精华用小软件给MP3媒体文件掐头去尾

图2 自动检测出该首MP3的首尾静音长度

  3、单击“音量控制”项中的“自动”按钮,软件会自动对该首MP3调整音量,如果需要,你还可以拉动淡入、淡出下面的滑动块,设置无淡出、快速/急剧、中速或长而缓慢的淡入、淡出效果(如图3)。

保留精华用小软件给MP3媒体文件掐头去尾

图3 设置效果

  4、单击“保存”或“另存为”,存储修改后的MP3,就大功告成了。

  如果你心雪来潮,想人为的为某首MP3开头或结尾加上几秒静音,该工具也能轻松完成。打开准备加入静音的MP3后,单击“选项”,在打开的“选项对话框”中单击“静音(S)”选项卡,分别设置始端静音和末端静音的长度即可,但最长只能加10秒哟。最后点“确定”按钮,再点“保存”或“另存为”(如图4)。你还可以在“ID3标签”选项中对“ID3v1标签”进行修改(如图5)。

保留精华用小软件给MP3媒体文件掐头去尾

图4 添加静音

保留精华用小软件给MP3媒体文件掐头去尾

图5 ID3标签

    下载mp3Trim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6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