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放宽视野 三款非主流特色浏览器评测(6)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 09:55 IT168.com

    什么使得Netscape与众不同?

    现在的Netscape浏览器极具魅力的方面是它能转换解析引擎(在Internet Explorer的Trident和Firefox的Gecko之间),从而有着最大的兼容性。Firefox通过扩展也能做到这点,但在Netscape中浏览器能在两个解析引擎间自动地转换,取决于哪一个解析引擎更适合你所浏览的站点的兼容性。

    其它出色的特性还包括它的安全中心、间谍软件和广告软件保护、RSS feed支持、标签浏览、复合工具条(将工具条合并为单一按钮),表格填写、Live Content(一个包括头条标题、天气、股票报价等等的卷轴窗口)和用户特征(一个用来区分帐户的密码、书签、家长控制的浏览器应用程序)。

    Netscape的标签浏览也设计巧妙,在所有标签的最左边有一个小的“+”符号让你可以迅速添加一个新标签。如果你打开了一连串的页面,你正在浏览的标签就会扩大,因此你可以看到它的全名——的确是一个巧妙的特色。链接工具条可以通过点击一个箭头在Personal、News、和Local(地图、天气、黄页)这些可选项之间进行切换。

    当你安装Netscape时,它会询问你的邮编以获得相关的天气情况和新闻。你也可以选择升级通知或让它们自动安装。安装时它还有两个主题(或者说是皮肤)供你选择——Winscape和Fusion,它们都非常美观,后者具有Mac风格。但不幸的是,它皮肤选择的数量十分有限:Netscape的“主题公园”仅仅列出了五项。第一次启动浏览器时,你可以选择从IE、Firefox或Opera中导入书签。
 
    Netscape另一项独特的特性是当你输入screenname和密码时它可以在浏览器内的侧边栏显示你的AIM好友名单。由于Netscape为AOL所拥有,因此它具有这项功能并不出奇。侧边栏还可以显示当地天气、地图、搜索和书签。

    菜单选项使这个浏览器看起来相当像一个Firefox的镀膜:它甚至也有Firefox的奇怪的“Go”菜单而不是“History”。(Firefox已经在它的2 beta版本中对此做了改变。)皮肤和Extensions的对话框也同样带有这个相似之处。但接下来我们可以看到,虽然Netscape大量借助了凭借XUL(XML用户界面语言)的Firefox基础,却还是增加了一些有用的东西。当然,你也可以说这恰恰相反,Firefox的出现实际才是Netscape早些时候的化身。

    浏览器顶部的边缘还有一个搜索栏,但你也可以在右边的地址栏中进行搜索,并不会因此耽误你的时间。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本文导航:
·为什么独具特色?
·Deepnet:出色的反钓鱼警示
·Deepnet功能展示之RSS阅读
·DeepnetP2P文件共享
·Deepnet功能测试之安全性
·Netscape:与众不同
·Netscape功能展示之RSS和安全性
·Netscape兼容性测试
·SeaMonkey:强大的网页编辑器
·SeaMonkey网页编辑和标签视图
·SeaMonkey的其他特性
·SeaMonkey的功能展示
·综述:额外的优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2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