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DirectShow入门之模拟构建Graph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 09:06 天极yesky

  作者:智慧的鱼

  摘要:本篇文档主要讲述如何使用GraphEdit来模拟构建graph图,测试你的filter。
 
  GraphEdit概述

  GraphEdit是一个很有用的工具,可以用来构建graph图。通过GraphEdit,你可以在开发代码之前进行一下体验,你也可以装载一个你的应用程序创建的Graph文件。如果你想开发一个自己的filter,GraphEdit 给你提供了一个快速测试的方法:将你的filter添加到graph中,然后运行graph。如果你是一个Directshow的初学者,那么通过GraphEdit你可以熟悉Filter和Dshow的特性。

  下面图表演示了GraphEdit如何构建了一个简单的graph。

DirectShow入门之模拟构建Graph
图1

  每一个矩形代表一个Filter,每一个filter的边上的小矩形代表了pin,输入pin在filter的左边,输出pin在Filter的右边,箭头代表两个pin的连接方向。

  通过GraphEdit,你可以做到下面的事情:

  1、可视化的创建一个Graph,可以动态的拖拉来调整filter。

  2、可以模拟如何构建一个graph。

  3、运行,停止,暂停,see一个graph。

  4、可以看看你的机器上都注册了那些filter,以及这些filter的信息

  5、查看filter的属性页

  6、查看pin连接时采用的媒体类型。

  使用GraphEdit

  如果你安装了DirectX的SDK,GraphEdit就会出现在你的开始菜单中找到GraphEdit,启动它。如下图

DirectShow入门之模拟构建Graph
图2

  构建一个文件回放的Graph

  GraphEdit可以自动的构建一个文件回放Graph。这个特性其实类似于在应用程序中调用
IGraphBuilder::RenderFile方法。从文件菜单中,选择Render Media File,然后出现一个文件选择对话框,选择一个多媒体文件后单击打开,GraphEdit会自动地建立一个Filter Graph来播放你选择的文件。

  你也可以播放一个网络上媒体文件,从文件菜单中,选择Render URL,也会出现一个选择URL的对话框。其他同上。

  构建一个普通的Graph图

  使用你机器上注册的filter,GraphEdit可以构建一个普通的Filter graph,从Graph菜单中,选择Insert Filters,会出现一个对话框,如下图:

DirectShow入门之模拟构建Graph
图3

  在这个对话框中列出了所有在你机器上注册的Filter的信息。选择filter的名字,然后单击Insert Filters按钮,或者双击filter的名字,filter就会自动添加到graph中,添加完filter以后,你就拖动鼠标,将一个Filter的输出pin和另一个Fiter的输入pin连接起来。如果pin接受这个连接,GraphEdite就会用一个带箭头的

  下面的图是一个捕捉桌面的graph图

DirectShow入门之模拟构建Graph
图4

  Run the Graph

  当你在GraphEdit中构建好一个Filter graph的时候,你可以让你的graph运行一下看是否和你期望的一样。Graph菜单中包含了Play,Pause,和Stop命令,这些命令会触发IMediaControl。

  接口的Run, Pause, and Stop,GraphEdit的工具栏也有代表这三个命令的按钮,见下图,单击第一个按钮就开始运行你的Graph图了

DirectShow入门之模拟构建Graph
图 5

  注:GraphEdit的Stop命令首先会暂停Graph,然后Seek到时间的零点(我们坚定graph是可Seek的)。对于文件的回放,这个命令会将视频窗口的图像设置为第一桢,然后GraphEdit才调用IMediaControl::Stop.

  查看属性View Property Pages

  一些Filter提供了属性页可以让用户设置Filter的属性。鼠标右键单击filter,在弹出的菜单上选择Properties,就会弹出Filter的属性页设置对话框,用户可以从这里设置属性。

DirectShow入门之模拟构建Graph
图6

DirectShow入门之模拟构建Graph
图7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DirectShow入门之模拟构建Graph
·DirectShow入门之模拟构建Graph(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7,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