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免费的截图快手 FastStoneCapture试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1日 09:02 IT168.com

    作者:美丽阿甘

    【IT168 实用技巧】现在工作中要写文章讲究的是图文并茂,因此选择一款好的截取图片并能编辑而且还免费的软件就成了用户的当务之急。今天,笔者向大家推荐一款很方便的截图软件,它集编辑、抓屏、调整、免费于一体,值得一用!

软件小档案:

软件名称: FastStone Capture
软件版本: V 4.5
软件大小: 1252 KB
软件语言: 英文
软件类型: 图像捕捉
软件作者: FastStone Soft
授权形式: 免费软件
系统平台: Windows 98/Me/2000/XP

点击进入本地高速下载

    软件整体印象

    软件安装后,在桌面上会显示一个小工具条,如图1所示,同时在系统任务栏中显示一个红蓝"人"字型的图标,至此,软件的全部家当都在这里面呈现出来,可不能小瞧呀!在笔者带领下朋友们慢慢就会领略它的风采。
免费的截图快手FastStoneCapture试用
图1
    在主窗口中,前面的六个按钮组成了捕捉面板,分别表示了:Capture Active Window(捕捉活动的窗口)、Capture Window/Object(捕捉窗口/对象)、Capture Rectangle Region(捕捉矩形区域)、 Capture Freehand Region(捕捉自由区域)、Capture Full Screen(捕捉全屏)、Capture Scrolling Window(捕捉滚动屏)等功能。它同任务栏上的右键菜单显示的是相同的功能。在"Open File"的旁边的两个按钮,分别是:Screen Magnifier(屏幕放大器)、Screen Color Picker(屏幕颜色拾取器)。对于捕捉到的图像则可以转入编辑器、剪贴板、文件、打印机中二次处理。这些功能分别在主窗口的"Settings"按钮中及任务栏上图标右键菜单中体现出来。

    【小提示】由于是抓屏因此软件的主窗口设计的很小巧,而且可以隐藏起来不妨碍用户的视线,通过快捷键方式来操作,比如"Shift+PrtSc"用来抓取活动窗口、"Alt+PrtSc"用来抓取窗口或对象、"PrtSc"用来抓取全屏等,另外,根据喜好,用户也可以定义快捷键。这个功能在"Setting"命令中便可搞定。用户在操作主窗口的时候,就不用再关心任务栏上的图标的右键功能了,因为它们都是相同的。

 [1] [2] [3] [下一页]

本文导航:
·软件整体印象
·软件功能实战之捕捉
·软件功能实战之编辑、浏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5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