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从网络设置着手 教你四招让系统启动提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 09:35 天极yesky

  作者:逢逢

  想方设法地优化系统,努力提高系统启动速度,一直是老生常谈的话题。事实上,许多朋友在用尽了各种系统优化方法后,Windows系统的启动画面有时仍然需要转上几十圈才能登录进系统;之所以会出现这种现象,多半是朋友们使用的系统优化方法不得要领。这不,要是网络设置不当的话,其他方面不管怎么优化,系统速度都无法得到提升!

  1、及时取消网络映射

  为了方便局域网网络中的共享文件夹,不少人往往会别出心裁地使用网络映射功能,将经常需要访问的某个网络共享文件夹映射成本地的一个磁盘驱动器。比方说,在\computer\share文件夹中保存有许多好听的mp3音乐文件,每次访问该共享文件夹中的音乐文件时,我们都需要在本地系统的网上邻居窗口中,不停地双击鼠标打开层层子窗口才可以。为了提高访问效率,我们现在只需要先打开系统的运行对话框,然后在其中执行一下“net use x: \computer\share password /user:xxx”之类的字符串命令,就能将目标共享文件夹映射成为本地的一个X盘了,以后我们只需要打开X盘象访问本地磁盘文件那样快捷访问共享mp3音乐文件了。

  可是,一旦我们在本地计算机系统中创建了太多的网络映射连接的话,那么Windows系统每次启动时,就会在启动的过程中对本地的网络驱动器的有效性进行逐一检查,这么一来系统启动的时间自然就会延长,从而影响到系统的正常启动速度。

  为了尽可能地提高系统启动速度,我们不妨将本地系统中暂时用不到的网络映射连接删除掉,下面就是删除指定网络映射连接的具体操作步骤:

  首先在Windows系统桌面中单击“开始”按钮,打开本地系统的“开始”菜单,单击其中的“运行”命令,打开系统运行对话框,然后在其中执行字符串命令“cmd”,单击“确定”按钮后,将系统界面切换到MS-DOS命令行状态;

  接着在DOS命令行中,输入字符串命令“net use x: /del”,单击回车键后,网络驱动器x盘就被自动删除掉了;要是我们想将本地所有的网络映射连接全部断开的话,只需要在DOS命令行中执行“net use * /del”就可以了。当将所有网络映射连接全部断开之后,我们不妨再次重新启动一下Windows系统,相信此时系统启动速度就会明显快了许多。

 [1] [2] [3] [4]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及时取消网络映射
·关闭自动共享搜索
·正确设置网卡参数
·删除无效通信协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2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