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揭密:Google缘何驻足于浏览器之内(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 09:29 IT168.com

    RIA的网络办公?

    在另一篇文章中,Ryan提到了一个基于Flex的Web Office:“这正是Adobe完美发展战略所在,我不相信这没有引起Richard一点的关注。如果你要为将来开发一套办公套件,Adobe的技术无论在现在还是将来都会让你为之折服。你可以通过Flex 2去开发套件(不过它需要更好的富文本支持……),并像Apollo的应用程序那样进行交付。你的用户无论是想在网页上还是桌面上,都能方便地使用它”。

    通过Ryan文章中的Apollo实验的链接,我了解到Apollo是“一个能使开发人员利用现有的网络开发技术(Flash、Flex、HTML、Ajax)去开发和部署桌面上的RIA的跨

操作系统的运行”Adobe的Apollo旨在让网络开发人员将应用程序清楚浏览器。

揭密:Google缘何驻足于浏览器之内(2)
Adobe的Apollo总览

    这的确是一个惊人之举,但对此我还是有个杞人忧天的想法——这是否会让你只能依靠单一公司的技术(正如此例中的Adobe)?你也许很自然地就会想到微软的WPF这样相似的东西。

揭密:Google缘何驻足于浏览器之内(2)
Adobe和微软都在跨平台方面做了不少努力

    总结,Google会坚持与浏览器共存

    因此,虽然我对Ryan的关于RIA的观点和Adobe的融合网络与桌面的平台都持有崇高的敬意,然而在我看来,作为主流的的网络平台,这些东西的开放性和普遍性还是远远不够的。由此看来,Google在浏览器中的停留还会经历一段不短的时间,因为浏览器目前仍是我们身边最符合大众胃口的网络平台。

    原文作者:Richard MacManus

[上一页] [1] [2]

本文导航:
·为何钟情桌面平台?
·以不变应万变 做服从大众的智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8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