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玩转微软的Windows XP专题 > 正文

WinXP中调整Thumbs.db加快图片预览速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 08:58 天极yesky

  作者:王道才 鞠正文(原创)

  Thumbs.db是Windows XP下的一个文件,不是病毒,而是一个缩略图数据库文件,它一般存在于有图片文件的文件夹中,而且其体积随着文件夹中图片文件数量的增加而增大。Thumbs.db可以为资源管理器提供缓存功能,通过这个文件可以不用打开文件本身而直接预览相应图片的内容,从而加快预览图片速度,对系统没有任何害处。

  如果你不希望每个有图片的文件夹中都存在一个Thumbs.db文件,可以在任意打开的一个窗口(如在桌面上双击“我的电脑”打开我的电脑窗口)(如图1),单击菜单栏的“工具”→“文件夹选项”打开“文件夹选项”窗口,单击“查看”选项卡(如图2),单击一下“不缓存缩略图”前的方框,在“不缓存缩略图”前的方框中打上“√”,最后再单击“确定”按钮就可以了。

WinXP中调整Thumbs.db加快图片预览速度

图 1

WinXP中调整Thumbs.db加快图片预览速度

图 2

  经过这样设置,以后所有的新文件夹中将不会自动生成“Thumbs.db”文件了,但原来已经生成的诸多“Thumbs.db”文件会照样存在,必须手工将其删除。其实我们可以利用“搜索”工具,一次性将所有的“Thumbs.db”删除。

  1.在图2“文件夹选项”窗口中的“查看”选项卡中,稍微向下拖动右侧的滚动条(如图3),去掉“隐藏受保护的操作系统文件”前面的勾,再选择“显示所有文件和文件夹”(也就是单击一下其前面的圆圈,圆点就点到它前面的圆圈内了,其实你如果没有设置“显示所有文件和文件夹”且去掉“隐藏受保护的操作系统文件”前面的勾,“Thumbs.db”这个文件你是无法看到的),最后单击“确定”退出。

WinXP中调整Thumbs.db加快图片预览速度

图 3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Thumbs介绍及用法
·搜索并找出全部Thumbs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8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