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完全重构 Vista后的Windows征途漫漫(8)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 09:25 IT168.com

    在今年7月的微软TechEd大会的演讲中,奥齐表示今日的技术已经突飞猛进,它不但能够帮助将消费者软件从个人电脑迁移到互联网之上;同样的技术也会对商业世界产生积极的影响,迎合这种进步将有助于降低成本和提升生产力。通过微软公司及其竞争对手所建造的巨型网络数据中心,企业客户们能够通过互联网服务获得无与伦比的计算能力,数据储存和通讯带宽。奥齐认为,这一切将会为企业管理IT事务的方式带来“根本性的改变”。

完全重构Vista后的Windows征途漫漫(8)
新的时代已经来临,互联网就是一切

    这些由微软、Google和Yahoo等行业巨头所建造的数据中心将会为亿万互联网用户提供各种各样的消费技术服务,诸如搜索引擎、电子邮件、博客服务以及即时消息等等。同时,针对商业客户的互联网服务也会数以万计地显现出来。微软公司正在研发可以让商业客户利用远端数据中心的技术——未来的微软软件产品将允许商业客户选择是在自己的本地电脑上运行某个软件,还是以互联网服务的形式运行这个软件,并且还能够在两种模式之间随时进行切换。“微软将会是这个崭新世界的基石。”雷·奥齐表示,公司的在线商业软件将会作为自己的Windows和其它桌面软件产品的一种有益的补充,而不是像有些“极端分子”所幻想的那样现有的整个IT行业会最终消亡,因为所有的软件都迁移到了互联网之上。

    微软公司计划利用Windows Live软件让便携式PC设备能够更好地与桌面电脑和笔记本电脑协同工作,期望它们能够更加容易地分享笔记、电子邮件和日程表。奥齐表示:“为了不断前进,我们必须从在线连接的,终端用户的角度来重新塑造我们的全部产品和服务。”因为微软最近发布了一款在线的广告系统来与Google竞争,因此它必须开始追踪更多的网络用户的信息。甚至Windows桌面系统也不再是唯一神圣的了:当去年微软公布自己的Live软件计划的时候,奥齐曾经就表示自己的adCenter软件有朝一日将会在客户端软件和互联网网站上同时显示广告。

    微软正在考虑对自己的Windows商业模式做出更多根本性的改变。在7月份公司所提交的一份专利申请文件中,微软描述了一种新的商业模式。在这种模式中,互联网服务提供商可以免费地为消费者提供电脑,只要消费者同意接受针对自己特点量身订做的广告,这些特点包括用户使用的语言,所喜欢的音乐,以及他是否玩电脑游戏等等。这份文件中同样也描述了一种“用广告抵偿付费”的操作系统。在这种付费模式下,消费者可以选择全额购买而不接受任何广告,打折购买并接受有限度的广告,以及免费获得操作系统但需要观看很多广告。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本文导航:
·Vista后的十字路口
·vista将是回顾历史的操作系统
·微软必须产生新的混合模式
·将Windows系统网络化的关键
·微软必须解决代码开发的顽疾
·Windows众多Bug的根源
·Vista开发的一波三折
·数据中心给互联网带来了什么
·更加模块化的Windows正在孕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1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