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微软Windows Vista操作系统专题 > 正文

Vista完全重构Windows 向后兼容魔咒附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 09:25 IT168.com

  作者:随风而行 编译 / 原文作者:Aaron Ricadela

  【IT168 软件评论】微软公司又再一次站在了十字路口上,Vista之后的下一代Windows操作系统将很有可能是一个崭新的开始,是对过去历史的一次真正的突破。当然了,前提是微软公司要能够明白如何真正地作出这些改变。

Vista完全重构Windows向后兼容魔咒附身
Vista之后,又会是一个怎样的世界呢?

    还有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就到了微软公司计划正式发布新的Windows Vista操作系统的时候了。这款划时代的崭新的桌面操作系统耗费了整整5年时间!在如此漫长的征途之中,整个微软公司一直都处在巨大压力之下。在未来,他们需要改变的不仅仅是Windows系统的开发方式,而是有关于这个操作系统的一切的一切。Windows 操作系统的上一次巨大转变发生在10年之前,那时候微软公司将自己的网络浏览器和互联网协议整合进了桌面操作系统之中,从而最终击败了自己劲敌Netscape公司。今天,微软又再一次站在了十字路口上。无论未来在Vista操作系统之后将会出现的是什么,那都将会是对过去历史的一次根本性的颠覆。

    当举世瞩目的Vista操作系统已接近完工之时,无数微软公司的工程师们也正在紧锣密鼓地打造着这个核心产品的下一代版本。微软公司宣称这款开发代号为“维也纳(Vienna)”的操作系统将会完全重新改写整个Windows桌面操作系统。而在此之前,一款名为“斐济(Fiji)”的Vista操作系统的改进版本也正在紧张地编写之中。

Vista完全重构Windows向后兼容魔咒附身
要想完成转变,微软团队必须征服重重挑战

    但是,如果这些Vista之后的未来Windows版本想要彻底颠覆过去的历史的话,微软公司必须寻找到真正的通往改变的道路。下面是微软公司在开发“斐济(Fiji)”、“维也纳(Vienna)”,以及它们之后的Windows时所需要面对的一些挑战:

    更快的产品发布速度。首先,也是最重要的,微软必须要设法提高Windows系统的发布速度。如果微软公司在下一个主要的Windows版本的发布上又要再花上一个5年等待的话,那么它的这只下金蛋的鹅肯定会被煮来吃了。

    更丰富的网络功能。微软公司必须要通过互联网来提供多种多样的附加功能来为自己的操作系统增添价值。只有这种方式才能够真正做到随“用户需求的改变”而改变。对于现代的操作系统来说,互联网是一个难以置信的通讯媒介,但是,Windows必须在处理实时在线的数据和程序方面变得更加聪明一点。Windows Live 和 Office Live 将会是答案的一部分,但Windows系统本身必须变得更加的“网络化(Webified)。

    更好的安全性。Windows系统的可靠性和安全性问题是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它根源于每个版本的Windows操作系统所被迫具有的广泛的兼容性:它们都必须支持曾经被设计用来在Windows系统上工作的每一种软件程序和硬件设备。微软公司必须为此找出一个解决方案。

    更精简的Windows系统。在过去20年中,随着新版本的不断发布,Windows系统的体积也一直在急剧地膨胀。它因为那些弊大于益的古老代码和功能而变得臃肿不堪。而也这是这些历史的累赘造成我们所痛恨的系统漏洞、系统资源大量占用和经常性的出错。

Vista完全重构Windows向后兼容魔咒附身
雷·奥齐(Ray Ozzie)

    对于微软公司的新的首席软件构架师雷·奥齐(Ray Ozzie)来说,现在已经没有时间来回顾过去了,他只能奋勇向前。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本文导航:
·Vista后的十字路口
·vista将是回顾历史的操作系统
·微软必须产生新的混合模式
·将Windows系统网络化的关键
·微软必须解决代码开发的顽疾
·Windows众多Bug的根源
·Vista开发的一波三折
·数据中心给互联网带来了什么
·更加模块化的Windows正在孕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5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