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ASP.NET2.0中实现图像转换过滤效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 09:01 天极yesky

  作者:朱先忠编译

  本文描述一种创建定制Web控件的容易方法,并把该控件使用于一个ASP.NET 2.0 web页面中显示微软DirectX图像转换过滤效果。

  一、简介

  本文描述一种创建定制web控件并应用于一个ASP.NET 2.0 web页面中显示微软DirectX图像转换过滤效果的容易的方法。文中包括一个拥有11个不同控件的类库,每一个控件分别展示微软DirectX图像转换过滤效果的某些方面。在这11个控件中,5个是页面过渡效果控件,其它的6个是用于增强文本外观的过滤效果控件。

  在这6个用于增强文本外观的过滤效果控件中,每一个被实现为一个容器控件。这将允许用户或者直接把文本键入到该容器,或把一个标签放到该控件中并且把相应效果应用到这个标签上。选择使用一个标签控件的目的是为了提供一种容易的基于标准HTML的方法来实现调整大小、居中放置以及格式化文本。

  剩下的5个控件用于在一个web页面中添加页面过渡效果而不用编写任何额外的HTML或VB代码。为了使用这些控件,用户仅需要把它们拖动到表单上。然而,这些控件没有相应的可视化组件,尽管页面能够被显示到浏览器中;当用户离开页面时,相应的过渡效果用于打开下一个页面。

  相应于本文的示例工程中包含了一个简单的网站,含有单个default.aspx页面;该页面逐个展示上面的6个文本增强控件和一个页面过渡效果控件。

  注意 本文中应用于演示工程和控件库的方法仅适用于Internet explorer,并没有针对其它浏览器类型提供支持。如果你在一家企业内网中工作并且你能够确保所有的用户都能够存取Internet explorer,那么这个控件集和这里的方法可能对你很有用。如果你公开地发布这些控件,那么,使用一个非Internet explorer浏览器冲浪的用户仍然能够读取相应的文本但是该效果将不存在。如果你确实想进行公开发布,那么你可以首先检查用户的浏览器并且如果它不是IE的话,你应该建议他们最好使用IE来观看该站点。

ASP.NET2.0中实现图像转换过滤效果
图1.在该演示工程中的过滤效果

  二、开始

  首先,解压源码中包括的类库和演示工程。在检查相应的内容时,你将看到在一个方案中有两个工程。工程DxFilterControls是一个类库,它包含前面提到的11个控件。工程DxFilterTestSite是演示网站,这些控件能够显示于其上,并且可以在单个default.aspx web页面中观看。

  在DX过滤控件工程中,有11个独立的控件:

1. CCBlurredLabel
2. CCDropShadow
3. CCEmboss
4. CCEngrave
5. CCGlowingText
6. CCGradient
7. CCPageTransition_Iris
8. CCPageTransition_Pixelate
9. CCPageTransition_RadialWipe
10. CCPageTransition_GradientWipe
11. CCPageTransition_Wheel

  我已经提到,前6个控件用于增强文本外观(通过一个微软DirectX过滤应用程序实现)。这些控件中的每一个都被构造为一个容器,并且任何直接放入容器或标签中的文本都会拥有相应的过滤效果,只要它能够被生成到一个微软Internet explorer浏览器。

  前5个控件专门用于为容器内容提供一些文本改进过滤。第6个控件(CCGradient)仅是一个面板,它具有一个渐变背景并且它并不实际改变或直接影响在该容器中的文本。

  第7到第11个控件是页面过渡效果控件。你可以把单个页面过渡控件拖动到一个表单并且设置它的属性(其中,许多属性不用设置)。结果,当用户退出当前页面时,要打开的下一个页面将被使用指定的效果打开。虽然在这个实例中,我使用这些控件来建立一种过渡效果(当过渡到一个新的页面时),但是,这些过渡效果可以被配置以便当加载容器页面时调用该效果,甚至可以把这些过渡效果使用于单个页面内来实现使用一个新图像代替另一个图像的效果。

ASP.NET2.0中实现图像转换过滤效果
图2:像素化页面过渡效果

  另外,这并不是一组十分复杂的控件,但是我认为它们已经足已能够展示通过DirectX能够取得什么样的过滤效果。你可以参考网站上的有关微软文档来探讨其它过滤效果。

 [1] [2] [3] [下一页]

本文导航:
·ASP.NET2.0中实现图像转换过滤效果
·ASP.NET2.0中实现图像转换过滤效果(2)
·ASP.NET2.0中实现图像转换过滤效果(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1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