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终极比拼 IE7、Firefox2和Opera9谁是王者(6)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 09:52 IT168.com

    总结

    用户将从浏览器的功能升级中得到更多的益处,这三款浏览器与旧版相比在可用性、易用性和安全性上有了不少改进。

    Opera的标签浏览功能无疑是迄今为止最为成熟的,易用易懂:在标签的左边有一个创建新标签的迷你按钮,相比之下在IE 7和Firefox 2中就不很明晰了。

    对于那些因为标签浏览和插件而转向Firefox的用户来说,已经没有理由拒绝微软的新版IE浏览器了,只要他们肯等待正式版的到来就可以了。微软似乎对IE7 Beta 3的稳定性很有信心了,目前已经把下载的链接公开放在IE站点上,而不是像以前一样只提供给开发者。如果IE 7已经如此完善,那么为什么微软还要等待Vista一起发布呢?一个合情合理的解释就是,微软像给你购买Vista的另一个理由。

    假如你是因为安全性而弃IE转向Firefox的话,这个问题就比较难以回答了,尽管微软已经在安全性上做了很大努力,究竟效果如何唯有时间来验证了。不过我想如果Firefox拥有现在IE的市场份额的话,也必将成为黑客攻击的头号目标。为了保护隐私信息,三个浏览器都有“删除个人数据”的选项,这是一个防止别人看到你的隐私信息的不错的办法。

    IE7目前已经效仿另外两款浏览器内置了搜索框,现在你可以直接输入搜索内容从而获得MSN搜索结果,不过目前还不支持搜索RSS信息,这一点是IE和Firefox要向Opera学习的地方。

[上一页] [1] [2] [3] [4] [5] [6]

本文导航:
·三款浏览器功能简述
·Firefox 2.0 Beta 1
·IE 7 Beta 3
·Opera 9.0
·资源占用和性能评测
·总结:各有优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