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终极比拼 IE7、Firefox2和Opera9谁是王者(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 09:52 IT168.com

    四、资源占用和性能评测

    我们分别在不打开页面和打开六个同样标签页面的情况下测试三种浏览器的内存占用,此外我们还测试了IE 6.0和Firefox 1.5.0.4这两款最近的正式版浏览器。内存和磁盘空间占用的测试机器配置是:3.2G Pentium D系统,2G内存,安装了Windows XP专业版SP2;加载速度的测试机器配置:Sony Vaio系列的1.5G Pentium M系统,512M内存。在我们测试之前,我们执行了rundll32.exe advapi32.dll,ProcessIdleTasks操作。

    在没有页面加载、没有书签或其他下载任务加载的情况下,每一个浏览器的内存占用情况如下:

Memory Usage in MB (无页面加载情况下)
Firefox 2 Beta 1: 42
Internet Explorer 7 Beta 3: 24
Opera 9.0: 53
IE 6.0: 17
Firefox 1.5.0.4: 17.8

    另外,我们还测试了在加载页面的情况下的内存占用。在这儿我们加载六个相同页面:ExtremeTech home、Yahoo、PCMag.com、YouTube、BBC World和Flickr。测试情况如下:

Memory Usage in MB Loading Six Tabs
Firefox 2 Beta 1: 73
Internet Explorer 7 Beta 3: 70
Opera 9.0: 52
IE 6.0: 155
Firefox 1.5.0.4: 56

    硬盘空间占用如下:

Disk Usage
Firefox 2 Beta 1: 18.8MB
Opera 9.0: 20.7MB
IE 6.0: 1.9MB
Firefox 1.5.0.4: 18.6MB

    切记测试版将在最终版发布前会进行代码简化从而提升效率。IE 6的低空间占用可以这样认为:有的相关代码已经在Windows中了。

    还有一个需要注意的测试参数是浏览器的启动时间。我们在一个相对较慢的机器上运行此项参数的测试,Sony Vaio 1.5G Pentium M 系统,512M内存。我们首先运行rundll32.exe advapi32.dll,ProcessIdleTasks命令,每次重新启动后运行每一个测试,以避免前一个任务会残留在内存中。下表数据是三次测试的平均结果。

Startup Time (average time in seconds)
Firefox 2 Beta 1: 12
Internet Explorer 7 Beta 3: 7.7
Opera 9.0: 5
Firefox 1.5.0.4: 12.5

    标准兼容性

    我们还对这三款浏览器进行了来自Web标准工程的Acid2浏览器测试,来测试其国际Web标准的支持。不过这些标准一般是见于书本上,例如HTML4、CSS1、PNG和数据URL等。他们目前还没有被广泛应用,不过将来开发者可以基于此开发一些实用的应用。

    测试正常的会产生如下图片:

终极比拼IE7、Firefox2和Opera9谁是王者(5)
标准图

    以下是三款浏览器的测试结果。

终极比拼IE7、Firefox2和Opera9谁是王者(5)
Firefox 2 Beta 1

终极比拼IE7、Firefox2和Opera9谁是王者(5)
Internet Explorer 7 Beta 3

终极比拼IE7、Firefox2和Opera9谁是王者(5)
Opera 9.0

    明显IE7在这个测试中明显落于下风,Firefox有一些细小问题要解决,而Opera比较令人满意。也许这就是微软垄断浏览器市场的结果。他不必太在乎标准,他的就是标准。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本文导航:
·三款浏览器功能简述
·Firefox 2.0 Beta 1
·IE 7 Beta 3
·Opera 9.0
·资源占用和性能评测
·总结:各有优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