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测试一下WindowsVista距离你的PC有多远(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 09:11 IT168.com

  三、升级Vista,你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如果你准备在近期对手头的机子进行一次大升级,那么绝对需要考虑下一代的操作系统Windows Vista,微软在不久前发布了一个名为Windows Vista Upgrade Advisor的软件(以下简称WVUA,点此进入下载),这个软件的最大作用是可以检测你的计算机能够运行哪个版本的Vista、能够使用Vista中的哪些功能、需要升级哪些硬件,检测完成后会提供一份报告并给出相应的建议。

  WVUA检测系统的操作非常简单,运行程序打开向导窗口,单击“Start System Scan”按钮,在这里我们可以认真阅读相关的帮助信息。接下来是选择检测项目,如图3所示,在这里总共提供了8个项目,“Strengthen Security”和“Searcch and Organize”两个项目是针对所有Windows Vista版本的,因此已经被设置为强制检测项目,其余6个项目分别对应Windows Vista Home Premium、Windows Vista Business,当然如果你只使用两个默认的检测项目的话,那么就是针对Windows Vista Home Basic进行检测。

测试一下WindowsVista距离你的PC有多远(3)
图3

  你可以自行决定是否需要进行检测,不过笔者建议尽可能选择所有项目进行检测,即使你的机子配置太次,但“Windows Aero”这个项目总是不应该错过吧?选择完检测项目,就可以单击“NeXT”按钮进行检测,几乎是立即就显示了检测结果,分成Hardware Assessment、Software Assessment两个部分,前者主要针对硬件,后者主要针对驱动程序,如果所有项目的前面都显示绿色的对勾,说明完全符合Vista的要求,那就要恭喜你了。

  不过,大部分情况下,相信肯定会有部分项目无法满足Windows Vista的苛刻要求,如图4所示,这里出现了很多类似于“Contact the manufacturer”的红色预警,看来某些硬件如果不升级的话,恐怕是玩不起Windows Vista的了。检查完毕后,你可以单击“NEXT”按钮,选择“Print fianl report”可以将检测报告打印出来,选择“Save final report”按钮可以将检测报告导出为一个HTML文件,有空时不妨好好研究一番,看看自己的计算机系统存在哪些不足,应该如何改进,为迎接Windows Vista的到来及时作好准备。
测试一下WindowsVista距离你的PC有多远(3)
图4
  据说,微软准备为OEM PC贴上一个标签,例如Basic(标准型)、Premium(豪华型),但即使是Basic标签的PC,至少也必须配置1GB的内存。估计到了Windows Vista最终发布时,将会掀起又一轮的硬件升级热潮,相信无论是硬件厂商还是PC国际大厂将是最希望看到这一点的了。

[上一页] [1] [2] [3]

本文导航:
·微软的推荐配置
·测一测你的爱机身份
·升级Vista,你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