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微软Windows Vista操作系统专题 > 正文

测试一下WindowsVista距离你的PC有多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 09:11 IT168.com

  作者:长江边上

  【IT168 实用技巧】随着微软每月一个CTP版本的正式发布,Windows Vista距离用户的日子也越来越近,据最新的消息披露说,这个下一代的操作系统将在今年的11月份正式发布,最迟不超过圣诞节。在欢欣鼓舞的同时,也许有一个重大的问题需要你作出决定,自己的机子是否能够将Windows Vista请回家呢?

  一、微软的推荐配置

  前不久,微软联合英特尔、AMD、ATi、nVIDIA首次公布了Windows Vista对计算机硬件的最低配置要求,我们不妨来了解一下,看看自己的爱机是否能够满足下一代操作系统的要求:

  处理器:800MHz,推荐1GHz,建议使用双核心处理器和64位处理器。

  物理内存:最小容量为512MB,推荐1GB。

  物理硬盘:7200rpm的SATA或EIDE硬盘,至少拥有2MB缓存,虽然没有容量方面的具体要求,但建议最小容量是40GB,而其中的可用空间必须不小于15GB。

  图形显示卡:必须支持WDDM(Windows Display Driver Moder)驱动程序,支持DirectX 9、最小64MB显存,推荐128MB显存,而且要求使用独立显卡,毕竟Vista Aero的图形界面对显卡的要求是相当的高。

  网卡:必须具备支持100Mb的网卡,如果是

笔记本电脑,那么推荐支持802.11g无线网络。

  光存储设备:必须是DVD驱动器

  从这份仅仅是最低配置的清单来看,Windows Vista对硬件的要求将十分苛刻,即使是Pentium 4、Celeron D这样的处理器,也只能沦落为入门级的处理器行列。当然,即使用户的机子配置低于这一要求,也并不意味着无法安装和运行Windows Vista,只不过是某些主题和效果无法显示出来而已,因此大多数用户也无需过度担心,更详细的配置要求可以访问其官方网站进行查看

 [1] [2] [3]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微软的推荐配置
·测一测你的爱机身份
·升级Vista,你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