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Flash技术问世10年 谁将威胁未来的Adobe(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 09:25 IT168.com

    AJAX会是威胁吗?

Flash技术问世10年谁将威胁未来的Adobe(2)
Macromedia公司为Flash的辉煌功不可没!

    Flash软件能够成为当今互联网上的主流,这在很大程度上要源于1997年Macromedia公司和Netscape公司所做的一笔交易。

    那个时候,Macromedia公司正在为CD-ROM程序开发制作软件。当时,他们并没有试图去修改自己的现有软件,以增添互联网交互应用功能。反之,Macromedia公司决定购买一家名为FutureSplash的小型公司。就是这个公司创造了Flash。

    Lynch先生说,Macromedia公司当时面对的是一个典型的“先有鸡还是先有蛋”的两难困境。如果没有足够的Flash内容,Macromedia公司将无法说服用户们下载安装Flash插件;但是,假如Flash插件没有被广泛使用的话,互联网设计者们就不会愿意使用它来开发网络内容。

    最后,Macromedia公司决定向当时的互联网浏览器的霸主Netscape公司支付一笔“数目可观的巨款”,以换取使用Netscape浏览器来推广Flash插件。那个时候,Flash插件的体积还必须控制在150Kb之下。

    “当我们这样做了后,当时急于想赢得网络浏览器大战的微软公司就立即给我们打来电话,说他们希望将Flash插件捆绑在IE浏览器之中,”Lynch先生说。就这样,Macromedia公司一分钱不花,就赢得了微软公司这个行业巨头的支持。

    Lynch先生说,Macromedia 和 Adobe 两个公司都致力于保障Flash应用程序能够在不同的

操作系统平台上都有着相同的运行效果,而正是这良好的跨平台性使Flash软件被全世界用户所广泛地采用。

Flash技术问世10年谁将威胁未来的Adobe(2)
AJAX会对Flash造成威胁吗?

    虽然今天Flash成为了一个使用广泛,并被用户高度信任的平台,Adobe公司依然面临着一系列的挑战。这些挑战不但来自像微软公司一样的行业巨头,也来自无数吸引开发者目光的开放源代码项目。

    其中,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现在互联网上出现的一股使用AJAX风格的开发潮流——以及几个相应开发框架。它们为那些想要在网络站点中加入交互式应用的互联网开发者们提供了另一个选择。

    Lynch先生表示,Flash和AJAX风格的应用能够和平共处,互联网脚本开发者们能够将他们的技能应用在Flash之上。比如说,著名的“Google财务(Google Finance)”就混合使用了AJAX和Flash这两个技术。

    “现在的这个领域还显得有点混乱。这里面有很多的噪音,有无数的活动。这很棒,因为这表示着将会有无数的创新产生,”Lynch先生说,“我们力图鼓励用户在自己需要或觉得合适的时候使用Flash。Flash与其它软件不同,它不会强迫你要么全部使用它,要么就不能使用它。你可以将它同其他程序混合在一起使用,通过不同的搭配来满足自己的需求。”


    (原文作者:Martin LaMonica 特邀作者,文章来源:CNET News.com,点击查看原文

[上一页] [1] [2]

本文导航:
·Flash能否继续自己的辉煌?
·谁威胁了未来的Adobe?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5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