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技术趋势专题 > 正文

Flash技术问世10年 谁将威胁未来的Adobe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 09:25 IT168.com

  作者:随风而行 编译

  【IT168 软件评论】这个“90年代”的可爱的网络动画技术,能够引领新一代的划时代网络引用程序潮流吗?

Flash技术问世10年谁将威胁未来的Adobe
Flash 10岁了!

    在本周二,刚刚庆祝完 Flash 10周年生日的Adobe Systems公司,希望这个答案是“是的”!

    现在,Flash依然是一种向互联网站点中加入交互功能的流行方式。它明显比那些和自己同时出现在互联网早期的无数类似插件软件拥有更顽强的生存能力。
 
    根据公司的高层主管透露,现在Adobe公司正力图将Flash软件打造成为一个通用型的程序开发平台。该通用平台将会专注于视频分发,移动设备专用程序,以及在浏览器之外运行的网络程序。

    “Flash在今天所要做出的转变,是从网络动画领域转变到应用程序领域,”Adobe公司的首席软件构架师兼平台商务部门的高级副总裁Kevin Lynch先生说到。“Flash周围所形成的用户和开发者社团正在不断地推动我们前进。并且,我们也的确正在努力研发,以使更加强大的网络应用程序成为现实。”

    在本周二,Adobe公司打算要发布一个小型网站,来展示Flash在过去10多年中的演变历史。该站点也同时也将包括一些对于Flash开发者的相关采访视频。

    毫无疑问的是,这些视频都将通过Flash Video Player播发。Flash Video Player是如此的优秀,它惠及了无数网络站点,包括现在全球最大的视频分享网站YouTube,都选用Flash Video Player来播放自己的视频。

    Lynch先生说,Flash是否能在下一个10年中继续自己的辉煌,这在很大程度上要取决与像 YouTube 之内的网络领军人物是否会选用Flash来设计自己的网络站点。Adobe公司在通过并购Macromedia而获得Flash技术后,就一直在力图为Flash的开发者们和合作伙伴建立起一个良好的“生态系统”。

Flash技术问世10年谁将威胁未来的Adobe

Kevin Lynch先生
Adobe首席软件构架师兼平台商务部门的高级副总裁

    “我们力图鼓励用户在自己需要或觉得合适的时候使用Flash。Flash与其它软件不同,它不会强迫你要么全部使用它,要么就不能使用它。你可以将它同其他程序混合在一起使用,通过不同的搭配来满足自己的需求。”(Kevin Lynch)

    Lynch先生说,Adobe公司的如意算盘是“期望当这个生态系统逐渐扩大过后,将会拥有更多的机会来销售与这个生态系统相关的软件产品——软件工具、框架、服务器等等”。

    为了吸引更多的程序开发者和设计者们转移到Flash软件平台上,Adobe公司不断地增强着Flash开发工具以及其外围程序。Adobe近期刚刚发布新的Flex软件,一个Flash的开发环境,并升级了Flash Player软件,以便使它能够更快地运行Flash的代码。

    Lynch先生说,虽然一提到Flash,人们通常都会联想到华丽的互联网广告,但是事实上,Flash在严肃的企业内部的应用中也是越来越普及。举例来说,著名的SAP公司就将Flash和自己的后端网络软件整合在了一起,以提供网络交互应用。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Flash能否继续自己的辉煌?
·谁威胁了未来的Adobe?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5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