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极品高速浏览器Opera9.0实用技巧大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 09:09 IT168.com

  作者:易水寒

  【IT168 实用技巧】Opera是一款拥有独立内核的小巧浏览器,它具有资源占用低、浏览速度快、功能全面的特点。Opera包含完善的网页浏览功能,如:标签浏览、鼠标手势、广告过滤、右键菜单、界面皮肤、搜索引擎等,可以让使用者随心所欲地自由定制浏览器。除了网页浏览外,软件还由一系列互联网套件组成,包括下载管理、BT下载、邮件客户端、RSS阅读器、IRC聊天、新闻组阅读、快速笔记、幻灯显示、扩展部件等功能。

  Opera功能是如此的全面,如何合理使用,让Opera符合自己的浏览习惯成为许多人关心的问题,下面笔者将使用Opera的一些经验、技巧与大家分享。

软件小档案:

软件名称: Opera
软件版本: V 9.01
软件大小: 6417 KB
软件语言: 中文
软件类型: 主页浏览
软件作者: 鱼鱼软件
授权形式: Opera
系统平台: Windows 98/Me/2000/XP

点击进入本地高速下载>>>

    收藏夹管理

    对于大多数用户来说,IE浏览器依然是上网首选,让大家转用Opera浏览器,首先就涉及一个IE收藏夹数据的转移问题。Opera书签(也就是收藏夹)同IE并不兼容的,这是否意味着我们要放弃原有数据呢?

    当然不必,Opera书签功能相当强大,比IE强很多,导入IE收藏夹只是其中一个小功能而已。

    点击Opera菜单"文件"→"导入和导出"→"导入Internet Explorer收藏夹",如图1。
极品高速浏览器Opera9.0实用技巧大公开
图1

    就这样简单,IE收藏夹轻松导入。Opera书签管理非常有特色的,点击菜单"书签"→"管理书签",系统自动以标签页的形式打开"书签管理"选项页,如图2。
极品高速浏览器Opera9.0实用技巧大公开
图2

    软件采用列表式管理,你可以任意拖动书签来修改排序位置。点击"添加"按钮可以新建书签、文件夹及分隔符。其中"新建分隔符"非常有利于书签分类区隔,大家不妨亲自尝试一下。

    为书签添加昵称的设置也挺有新意,例:设置某个在线电视网站的昵称为"tv",以后只需在地址栏中输入"tv",即可快速访问该网站了。

    选定需要设置昵称的项目(可以是文件夹或单独的书签),点击"属性"按钮,进入对话框,如图3,键入昵称为所需即可,点击"确定"返回。
极品高速浏览器Opera9.0实用技巧大公开
图3

 [1] [2] [3] [4] [5] [6] [下一页]

本文导航:
·收藏夹管理
·自定义搜索引擎
·广告过滤设置
·BT下载功能体验
·面板设置技巧
·Widgets更精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3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