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锻造经典 微软需要向Linux学习什么(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 09:36 IT168.com

   1. KISS 原则("keep it simple, stupid"--保持简洁,使用户不用思考!)

锻造经典微软需要向Linux学习什么(2)
Linux胜在简洁!

    你知道为什么微软无法按时地推出自己的软件产品,而是不断地一拖再拖吗?即便是这个计划看起来是万无一失的时候,也是这样?我知道。

    这种情况的出现,部分上是因为这是微软所采取的商业策略。这是微软惯用的伎俩,它喜欢使用这种“烟雾弹”策略来扼杀自己的竞争对手。每当某位竞争对手推出某个新产品的时候,微软总会大肆宣扬自己“即将推出”的最新软件产品中也同样包含有这个功能。结果怎样呢?消费者们一般都不会购买刚刚上市的这个新产品,而是乖乖地等着在“不久之后”购买微软的产品。

    但是,这还不是故事的全部。在经过多年的演化之后,微软公司的软件产品已经进化成了一头由无数

意大利面条式的代码纠缠而成的复杂的庞然大物,以至于我很怀疑在微软公司中是否有人真正对软件的开发和进展有一个清晰而全面的了解。在程序开发者的圈子中,微软的软件是对这种“现代浮肿式软件”的最佳诠释。

    而在另一方面,Linux继承了古老的Unix模式的精髓,使用着许多简单的,微小的程序,库文件和APIs(应用程序设计界面)来构筑了一个精巧得多的软件。大部分Linux的发行版本和在它上面运行的软件,其程序源代码都能够被使用者们轻松地阅读、理解以及调试。

    这就是为什么Linux会比Windows进化得快得多的主要原因。举例来说,那不断推迟延期的Vista的3D图形界面“Aero Glass”依然还有很多地方需要被完善。而Linux这边的对应产品Xgl,虽然依然处于开发之中,但是你知道吗?Xgl现在已经能够工作的非常良好了,很多用户已经在使用它了。

    另外值得注意的一点是,Aero Glass 要求配置非常高端的图形显示硬件来支持。而Xgl我在自己只配备有整合Intel显卡的机器上成功地运行了它。

    假如微软真正是想要编写出更好的软件的话,管理层需要真枪实弹地对最基本的东西进行改革,而不是只坐在那里高谈阔论他们又怎样重新构筑了Windows系统,大肆吹嘘他们所取得的进步。微软需要真正放弃自己原有的工作方式,而采纳Linux或Unix风格的编程哲学。

锻造经典微软需要向Linux学习什么(2)
Unix基础的苹果电脑一直是KISS原则的典范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本文导航:
·为什么要向Linux学习?
·必须放弃的一些方式
·接纳开放源代码
·精简中层管理机构
·行事要真诚!
·危机四伏下的网络安全
·假如不用微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4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