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办公宝典 Word查找替换功能四则经典应用(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 09:08 天极yesky

  任务三、快速选定特定的文本

  任务要求:一篇很长的Word文档,在多个地方含有词组“搜索引擎”,现在要求突出显示全文中的所有这一词组。

  操作方法:在“查找和替换”对话框上选择“突出显示所有在该范围找到的项目”复选框。

  第一步:按Ctrl+F键打开“查找和替换”对话框。

  第二步:在“查找”选项卡,“查找内容”文本框中输入“搜索引擎”,然后选择“突出显示所有在该范围找到的项目”复选框(如图3)。

办公宝典Word查找替换功能四则经典应用(3)

选择“突出显示所有在该范围找到的项目”复选框

  第三步:在查找范围下拉列表框中选择查找范围(当前选定的范围或主文档),最后单击“查找全部”就可选定并高亮查找范围内的全部“搜索引擎”词组。

  任务四、批量转换大小写

  任务要求:在输入这篇稿件时,为了避免来回地在大小写和中文输入法之间切换,我把文档中所有的“Word”一词全部输入成“WORD”,现在要求把它们全部改回为“Word”。

  操作方法:把“WORD””全部替换为“Word”(对于单个单词大小写的转换,可以使用Shift+F键或使用“更改大小写”对话框直接进行切换)。

  第一步:按Ctrl+F键打开Word的“查找和替换”对话框,在“替换”选项卡,“查找内容”文本框中输入“WORD”。

  第二步:单击“高级”打开查找和替换选项,选择“区分大小写”复选框,然后在“替换为”文本框中输入“Word”,最后单击“全部替换”。

[上一页] [1] [2] [3]

本文导航:
·任务一、批量设置字体格式
·任务二、使用通配符查找
·任务三、四:快速选定特定的文本与批量转换大小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4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