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正反两极端 细看微软WinVista十大得失(9)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 09:15 IT168.com

  10、失:过分的显卡和内存需求

    虽然我在前文中对Vista中的“Aero玻璃效果界面”和“3D翻阅功能”大加赞赏,但一个无法回避的事实是,如果你想要很好的体验它们,就必须在电脑的硬件上追加投资。为了使用上述两项很酷的功能,同时获得较好的系统运行性能,你需要比以往更多的系统内存,以及一块性能更加强劲的显卡。
 
    说到对于系统内存的需求,有经验的用户早已经不把微软的官方推荐标准当回事了。我们已经看到了Windows XP在一台配备有64 MB内存和一块虚弱的500MHz Cpu的电脑上运行是一个什么样子。虽然系统的确可以运行,但它能干的事也仅仅是运行而已。因此,不要在Vista上犯下同样的错误。  

    微软官方的推荐表示,一台“合格的Vista电脑”要具有512 MB 内存,而一台“高级的Vista电脑”要配备1GB的内存。我使用了它推荐的1GB内存容量来运行Vista的测试版本。从测试的结果来看,如果你想要让Vista运行足够的流畅(这里并不是说带来强劲的性能体验),我打赌你至少需要配备2GB的内存。(微软声称它正在开发的Beta2升级版本将能够在512MB内存的系统上流畅地运行)。

    比拥有足够的内存容量更重要的是,你必须要配备一块性能强劲的显卡。没有一块合格的显卡,Vista将无法运行Aero界面。微软要求用户为运行Aero至少要配备一块具有128MB显存的显卡。我使用的是一块256MB显存的GeForce 7300 显卡。我强烈推荐各位用户现在在购买显卡时,选择一块显存至少为256MB的显卡,因为它的售价比一块128MB的显卡只贵不到40美元。 

正反两极端细看微软WinVista十大得失(9)
一块强劲的显卡是Vista用户的不二之选

    按照现在的市场行情,一块性能强劲的显卡大概售价100美元,1GB的内存大概售价为85美元。再加上一些额外的系统硬件开支,这样的花费事实上对于低端电脑来说根本是不现实的。但是,无论如何,这是一台Vista电脑所必须的典型系统配置。这是一种很糟糕的趋势,我们不断地在增加电脑的硬件投资,而系统性能表现却一直无法得到提升。   

    对于个人消费者而言,也许改善的系统外观和感觉已经给予了他们多花钱的充分理由。但是,Vista依然无法说服商业用户为什么要增加这笔投资。要知道,现在的企业员工已经花费了太多的时间在互联网上冲浪了,那么为什么公司老板还要多花钱来带给他们更好的多媒体娱乐功能呢?

  结 束 语:

    如果你感到Vista在用户界面功能方面显得非常的丰富和强大,但却不具有充分的理由来说服企业用户从Windows XP上进行升级话,恭喜你,你已经明白了我这篇文章的主旨。   

    就我个人在这一问题上的底线而言,我会问自己:我喜欢Vista吗?是的,当然喜欢!那么,我愿意花费85美元来购买它吗?(这个价格是XP OEM版的市场零售价格,你如果自己组装了电脑的话,可以花这个价钱买到它)当然。
   
    但是,当将Vista和其它系统放在一起比较的时候,问题开始变得复杂了。我愿意花费199美元到299美元之间(当Vista正式上市后,其零售价格应该会在这个区域上下波动)的一个价格来购买Vista吗?答案是不!我同样也会问自己,我为什么要退回到某些现在已经被抛弃了的东西(Windows XP),而不去选择一个便宜得多的,并同样具有类似“3D翻阅”等划时代功能的操作系统呢?--诸如SUSE Linux 10?
   
    这就是微软公司现在所面临的困境。如果它想要通过提高未来的预装有Vista系统的电脑销售规模,以及鼓励现有的功能强大的XP电脑到时候进行升级,从而刺激Vista的市场占有率的话,微软需要给Vista制定出一个更大众化的售价。不过,无论如何,一旦Vista正式发布,它就会占据所有的新配置电脑。到那时,微软的Vista又将会和其身后紧追不舍的Linux桌面系统之间擦出更大的火花。 

    我对微软的建议是:将Vista不同版本之间的差别进一步拉大,然后将Vista家庭高级版本的价格定为129美元。

    (原文作者:Alexander Wolfe,文章来源:TechWeb,点击查看原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本文导航:
·正反两极端 细看微软WinVista十大得失
·正反两极端 细看微软WinVista十大得失(2)
·正反两极端 细看微软WinVista十大得失(3)
·正反两极端 细看微软WinVista十大得失(4)
·正反两极端 细看微软WinVista十大得失(5)
·正反两极端 细看微软WinVista十大得失(6)
·正反两极端 细看微软WinVista十大得失(7)
·正反两极端 细看微软WinVista十大得失(8)
·正反两极端 细看微软WinVista十大得失(9)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4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