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正反两极端 细看微软WinVista十大得失(6)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 09:15 IT168.com

  7、失:烦人的搜索和安全对话框

    有时,微软公司也试图去做正确的事情,但结果总是不尽人意,这便是一个典型例子。在Vista中,Windows 的文件窗口上增添了一个全新的搜索功能。在你要进行搜索的时候,Windows窗口的左下方再也不会出现一条讨厌的小狗来问你“您想要搜索些什么?”了。现在,搜索工具条出现在了Windows窗口的顶部,很显然这要感谢苹果电脑的Mac OS X所起的模范带头作用。

正反两极端细看微软WinVista十大得失(6)
Vista在Windows窗口的顶部增添了搜索工具条

    不过,这个想法虽然很好,但Vista Beta 2中的搜索功能表现得却很糟糕。除非搜索已经完全结束了,Vista不会为你显示任何相关的文件名或其它内容。反之,在Windows XP中,已经搜索到了的结果会飞快的出现在右边的窗格之中。也许,Vista以为提供了一条绿色的搜索进度条,就可以在搜索过程中不再给用户提供其它任何信息了。我承认,这个东西的确很好看,但我更喜欢能够在中途看见搜索的结果。

    考虑到在Vista Beta 2发布后,微软对其已经做了很大的改进--其中最显著的是改进了Vista的基本用户界面--在未来,他们也可能会对搜索功能进行相应的修改。也许一个两全其美的解决方法是:在保留搜索进度条的同时,也显示出已经搜索到的结果。

    另一个微软承诺马上进行改进的是Vista那烦人的用户帐号控制(UAC)。UAC原本是为用来防止间谍软件或病毒程序在用户电脑系统中暗自运行所设计的。其基本功能是,无论何时,当某个未知的潜在威胁出现的时候,这个程序就会弹出一个“Windows 需要你的授权才能继续!”的对话框。

正反两极端细看微软WinVista十大得失(6)
微软正在重新设计Vista的用户帐号控制(UAC),以便于让它不那么烦人

    但事实上,这些弹出信息是如此的频繁,以致于就像一个不断打电话来询问你是否已经办理了保险的保险推销员那样让人心烦。结果,这些警告信息在现有的形式下,很有可能会被用户不加思索地忽略掉。希望经过微软的重新设计后,这项功能会变得更加的有用。UAC本应当成为微软的安全防线的幕后高手,而不是Vista的公开发言人。

       Vista那不可见的,但却非常重要的安全性能方面的增强还包括了一个强大了许多的网络防火墙,以及系统管理员对诸如U盘之类的移动存储设备的更为严格的权限控制。另外还有BitLocker功能,用户可以使用这个功能将自己的硬盘进行全面的加密。对于正在考虑使用Vista系统的企业用户来说,此类系统安全功能比起我在上面所大肆赞扬的华丽视觉效果要有意义的多。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本文导航:
·正反两极端 细看微软WinVista十大得失
·正反两极端 细看微软WinVista十大得失(2)
·正反两极端 细看微软WinVista十大得失(3)
·正反两极端 细看微软WinVista十大得失(4)
·正反两极端 细看微软WinVista十大得失(5)
·正反两极端 细看微软WinVista十大得失(6)
·正反两极端 细看微软WinVista十大得失(7)
·正反两极端 细看微软WinVista十大得失(8)
·正反两极端 细看微软WinVista十大得失(9)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4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