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正反两极端 细看微软WinVista十大得失(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 09:15 IT168.com

  6、得:和URGE整合的Windows Media Player 11

正反两极端细看微软WinVista十大得失(5)
Windows Media Player 11

    Vista在多媒体领域的成功将不会仅仅依赖于操作系统之内--为了挑战苹果iTunes在该领域中的霸权,它还整合了一系列的外围软件和相关服务。

    其中,首当其冲的就是 Windows Media Player 11,虽然它和Vista媒体中心一样显得很沉闷。Windows Media Player 11并没有被紧紧地和Vista捆绑在一起--它同时也提供了一个Windows XP版本。但是,它被默认整合在了Vista系统之中,在微软的相关广告中被大肆吹嘘,被认为是Vista媒体中心战略中的关键组成部分。

    假如Windows Media Player 11 被微软当作是自己在数字音乐和视频领域中的破冰利器,那么它就必须得足够的完美。并且,它还是WMP 10的继任者,而WMP 10是一款非常先进的媒体播放器,它突破了其先前版本的局限性,并且真的非常好用。不过遗憾的是,在整合度和易用性方面,Windows Media Player 11 其实是发生了退步。

    不论是在XP中,还是在Vista中,我的WMP 11的运行速度都要显著地慢于WMP 10。此外,这个新款的媒体播放器在外观上也不如它的前任好看。和优雅的

苹果iTunes比较而言(因为WMP 11更致力于成为一个类似iTunes的数字音乐商店,而不仅仅是一款多媒体播放器,因此这才是它真正的竞争对手),WMP 11的外观设计就好像是出自于思想僵化的原教旨主义者之手一样。

    那么,既然是这样,我又为什么会喜欢WMP 11呢?这是因为它紧紧地和URGE整合在了一起。URGE是微软公司联合MTV发布的新型在线音乐商店。URGE是第一个基于Windows系统的,并能够真正挑战苹果电脑iTunes的替代产品。更吸引人的是,URGE采用了一种全新的订阅式服务,你只需要每月交付15美元,就可以收听所有自己想听的音乐(但不是拥有这些音乐)。相较于苹果电脑推出的每首歌99每分的固定售价,这种商业模式开拓了一个全新的领域。

正反两极端细看微软WinVista十大得失(5)
URGE 是微软公司联合MTV一起发布的新款在线音乐商店

    但是现在,消费者们更喜欢将歌曲下载到自己的电脑中,或是刻录到CD当中,或是存在在三星或创新等品牌的MP3播放器中享用。因此,微软也即将发布自己的数字音乐播放器“zune”。

正反两极端细看微软WinVista十大得失(5)

正反两极端细看微软WinVista十大得失(5)
微软即将发布的iPod杀手--Zune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本文导航:
·正反两极端 细看微软WinVista十大得失
·正反两极端 细看微软WinVista十大得失(2)
·正反两极端 细看微软WinVista十大得失(3)
·正反两极端 细看微软WinVista十大得失(4)
·正反两极端 细看微软WinVista十大得失(5)
·正反两极端 细看微软WinVista十大得失(6)
·正反两极端 细看微软WinVista十大得失(7)
·正反两极端 细看微软WinVista十大得失(8)
·正反两极端 细看微软WinVista十大得失(9)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4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