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强人总结的Windows XP系统45条实用技巧(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 09:48 eNet硅谷动力

  12、win2000/XP在遇到系统严重问题无法启动  

  可以利用故防恢复控制台,把c:windowsrepair文件夹中保存的初始化注册表文件(system、software、sam、security、default),复制进system32config(先将其同容备份后删除)中来换救系统。 

  13、手动下载xp升级补丁   

  许多朋友在装好sp1后通过windows update网上升级后还会发现有许多升级补丁,但是,如果通过windows update网上升级速度奇慢,有什么办法可以加速下载呢?通过实践,我发现一个小窍门。

  步骤:   

  1):通过开始菜单里的
windows update进行上网升级。  

  2):选择“扫描以寻找更新”查找升级补丁。   

  3):“复查并安装更新”开始查看更新补丁说明。   

  4):点击“立即安装”跳出windows update--网页对话框开始下载补丁   

  5):选择取消,退出升级   

  6):打开c:windowsWindows Update.log   

  看见了吧!你所要得补丁下载地址都在这里!现在所要做的就是复制下载链接地址用网际快车(FlashGet)这类的下载软件进行下载。  

  14、 利用fc和>来分析注册表   

   例如,我们可以在安装软件前份一次注册表(如:c:first.reg),安装后再导出注册表文件(c:second.red)然后再在MS-DOS方式(纯DOS方式也行)下执行下列命令:   
  c:>fc first,reg second.reg>fc.txt (回车)   

  再打开fc,txt文件,即可查看该软件对注册表添加了哪些子项了。   

  注:重定向输入的文件类型一般为.txt形式也可以,如.wps 、.doc等,前提是必须安装相应的文件打开程序。

  15、 轻松破解foxmail账户口令   

  在foxmail中为了账户的安全,我们一般会为账户设置一个口令,如果忘了也不要紧。打开mail目录下以你的帐户命令的文件夹,删除accounf.stg。口令解除了。  

  不用删除,改个后缀名即可。系统会自动创建一个新的accounf.stg文件,出来后删除此文件,再改回原accounf.stg文件后缀,就能神不知鬼不觉看别人的邮件了。不过最好不要用于非法用途。  

  16、 局域网隐身法:  

  在局域网中常通过网上邻居查看局域网中其他用户的在线情况,如果你不希望别的用户知道你是否在线,这时可以在win2000/xp下运行cmd然后再运行net config server /hidden:yes 回车后就隐身啦。如果要取消只要把yes 改成no。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5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