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新功能体验 WindowsVista5427试用手记(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 17:13 天极yesky

  故障报告中心

  这是Vista的一个新功能。在系统运行过程中,如果系统组件或者其他应用程序发生了故障,那么Vista会自动把相应的信息记录下来,并在征得用户同意之后将这些信息发送到微软,并同时检查微软是否提供了类似问题的解决方案。

  这是一个很好的功能,不过在以前的版本中有些不够人性化。假设上周连同系统组件和其他程序一共出现了四次错误,而我们提交错误报告之后,Vista告诉我们暂时还没有找到任何有效的解决方案。那么这周如果又出现了三次不同类型的错误,在提交的同时,如果想要知道上周遇到的问题有没有新的解决方案,那就只能将早已经提交过的问题重新提交一次。

  在5427中,Vista可以记录每个问题的状态。对于已经提交过的问题和尚未提交的问题会区分显示(图5)。我们只要按照实际情况选择提交那些尚未提交的即可,这样不仅可以大幅度缩短提交报告所需的时间,还节约了网络带宽。对于以前已经提交的问题,Vista也会再次联络微软查询新的解决方案,直到找到方案为止。

新功能体验WindowsVista5427试用手记(3)

图 5

  性能评级工具

  老版本中,Vista对性能的打分只是简单的十进制,只有十个等级。从5427开始,分数可以精确到小数点后一位了(图6)。虽然目前看没有什么实际意义,不过对于想要通过这个等级判断电脑硬件好坏的用户来说还是有一定作用的。

新功能体验WindowsVista5427试用手记(3)

图 6

  新的图标

  从Windows 2000开始,系统内的某些图标就一直没有变过。打开你的控制面板-管理工具看看吧,Windows XP之后就已经使用色彩位数更高、尺寸更大,具有透明效果的图标了,可是管理工具文件夹中的图标还是一副素面朝天的样子。和Vista中其他地方的图标比起来,反差实在是太大了。

  5427中很多地方的图标都有所变化,尤其是管理工具文件夹,几乎所有功能都有了新图标,而且图标和相应功能也很配套(图7)。

新功能体验WindowsVista5427试用手记(3)

图 7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9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