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PhotoShop高手进阶手册专题 > 正文

Photoshop精彩实例 教你设计蛇皮文字效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 09:36 eNet硅谷动力

  作者:王伟光

  制作工具:Photoshop CS

  制作过程

  1、新建宽度为16厘米,高度为8厘米,分辨率为200像素,颜色模式为RGB,背景内容为白色的文件。

  2、将前景色设置为黑色,选择工具箱中的“文字”工具,在画面中输入如图01所示的英文字母。

Photoshop精彩实例教你设计蛇皮文字效果
图01 英文字母
 
  3、选取菜单栏中的“图层”“栅格化”“文字”命令,将文字层转换为普通层,然后按住“Ctrl”键,单击“图层”面板中的文字层,为其添加选区。

  4、选取菜单栏中的“选择”“羽化”命令,在弹出的“羽化选区”对话框中,将“羽化半径”参数设置为1像素,然后单击好。

  5、按“Shift+Ctrl+I”键,将添加的选区反选,然后连续两次按“Delete”键,删除选区中的文字边缘内容,使文字的边缘更加圆滑。

  6、按“Ctrl+D”取消选区,然后将工具箱中的前景色设置为绿色C:65,Y:100,新建图层1,按住“Ctrl”键单击“文字”层,为其添加选择区域,然后为图层1选区填充绿色,效果如图02所示。

Photoshop精彩实例教你设计蛇皮文字效果
图02 图层1选区填充绿色

  7、选取菜单栏中的“滤镜”“纹理”“颗粒”命令,弹出“颗粒”对话框,设置强度为20,对比度为40,颗粒类型为柔和,单击好,效果如图03所示。

Photoshop精彩实例教你设计蛇皮文字效果
图03 设置强度为20,对比度为40,颗粒类型为柔和
 
  8、选取菜单栏中的“滤镜”“艺术效果”“干画笔”命令,弹出“干画笔”对话框,设置画笔大小为2,画笔细节为8,纹理为3,单击好,效果如图04所示。

Photoshop精彩实例教你设计蛇皮文字效果
图04 设置画笔大小为2,画笔细节为8,纹理为3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