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Firefox十大特色扩展全介绍(下)(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 17:15 IT168.com

    七、文章随手贴:QuickNote

    这是一个极为好用的扩展,给你提供一个方便的随手贴,用来记个序列号、电话号码什么的非常顺手。安装后"工具"菜单增加QuickNote项目,提供了三种显示方式:浮动窗口、侧边栏、标签页。调用QuickNote后,我们可以看到提供了多组标签,你可以对使用的标签进行分类(总共支持4个便签),一个便签中就可以追加记录很多不同的信息,阅读内容非常方便,如图13。
Firefox十大特色扩展全介绍(下)(2)
图13
    你可以在网页上选择一段文字内容,然后点击右键菜单,选择 "发送到QuickNote",该段内容就被保存在QuickNote中,并且还会自动添加来源页面网址。

    八、网文快捕:ScrapBook

    别介意用"网文快捕"这个熟悉的名字来形容ScrapBook,是的,它就是一个用来保存网页的扩展。通过ScrapBook保存网页非常方便,任何时候都可以通过新增加的"ScrapBook"菜单(或右键菜单)的相关选项来调用,你可以选择保存全部或者选定部分网页内容,如图14。

Firefox十大特色扩展全介绍(下)(2)
图14

    保存好的网页,日后管理也非常方便,可以通过菜单"查看"→"侧栏"→"ScrapBook"的方式打开管理项目。这里你可以新建分类文件夹、添加文章注释、进行全文搜索,它让我们的网页管理井井有条。

    对于已经保存的文章,也能进行有效编辑,而这个编辑都在Firefox中进行。你可以对正文内容进行高亮标记,进行常规的文章编辑等,图15。
Firefox十大特色扩展全介绍(下)(2)
图15(点击看大图)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7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