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反对声音之外 选择Vista的20个理由(下)(8)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 10:18 IT168.com

  Windows Vista的版本分类

  理由十八: Vista 终极版

    虽然我曾经批评过Windows Vista 终极版(Ultimate)会有一个过分昂贵的售价。但事实上,就这个产品本事而言,我非常喜欢这种在一个Vista零售单位中,就整合了所有企业功能和家庭用户功能的做法。假如你想要购买一个如此强大的,包含了数以亿计代码的图形操作系统,你肯定会想要榨干它所蕴含的每一分潜力。

    现在我就正过着这种“事业家庭合二为一”的生活,用一台

笔记本电脑来除了自己商业上和个人生活上所遇见的所有问题--这种生活方式不但有趣,而且更加的轻松。我每天都带着自己的笔记本电脑在“工作”和“生活”之间不断地穿梭,信赖它,依赖它。我必须确保所有的数据都被正确和及时的备份;我必须及时处理好所有的电子邮件;我必须要下载好一些需要的文档;我们必须要保存好一些重要的书签,以及等等等等。这就是我的数字生活方式。而Windows Vista终极版(Ultimate)会让更多梦想相同生活方式的人美梦成真。

    微软将Windows Vista终极版的目标客户定位于那些只希望拥有一台电脑的自由职业者或者小型商业的商业者。值得庆幸的是,现在的那些具有高分辨率大显示屏幕和强力的双核心处理器的新型笔记本电脑已经能够满足这种“一台电脑就解决所有问题”的需求。

    在拥有这些企业用服和个人用户的功能之外,Windows Vista终极版同样也整合平板电脑和多媒体中心的功能。我倒想等着看到时候,各大企业中的高管们会用怎么样的借口来说服公司购买Windows Vista的终极版本。这将会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说不定到时候,Aero视觉效果和 Vista终极版操作系统都将变成公司中等级划分的一个象征。

  理由十九:全面的64位应用支持

    对于Windows Vista的64位版本真的是没有什么可说的,除了两件事情:1. Windows计算的未来是64位。2.这个未来还没有到来。

    但是,我并不是在用虚假的赞美来诅咒64位的Windows Vista。现在对于微软公司来说,最重要的事是专心于它正在做的事,把自己的刺刀磨尖,专心地推广64位的Windows系统。方法很简单,就是将它捆绑在每一个版本的Windows Vista的产品中,除了Windows Vista Starter (这个版本的Windows是专门为世界范围内新兴市场中售价非常低廉的电脑所设计的)。


  理由二十:Windows Vista 入门版

    我进入这一商业领域,是因为我长久以来都坚信电脑拥有统一整个世界的力量。这听起来很疯狂,我知道。但我一直以来都将电脑更看作是一个沟通工具,而非计算工具。随着互联网的诞生,它终于将整个世界连为一体,向我的信念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现在,这一伟大进程所存在的唯一障碍,是在这个世界上依然存在着很多地方无法负担或者更没有途径得到电脑技术或者接入互联网。如今,有许多企业或组织都在致力于消除这一巨大障碍。微软公司是他们中间的一员,并且不是唯一的参与者。微软公司已经和AMD、HSBC巴西银行、Infineon、Intel、联想公司、Phoenix Technologies、全美达(Transmeta)等等行业巨头联合了起来,试图推广一种新的商业模式,专门为巴西的"按使用付费(pay as you go)" 计划生产硬件和软件。

    在试验中,购买者们第一次只需要付出极低的价钱就可以把一个基本的Windows电脑带回家。为了使用这种电脑,购买者还需要购买一种点卡,按照卡上限定的时间长短使用这个电脑。当卡上的时间用完后,购买者就必须再买一张新卡,从而继续使用这个电脑。当使用了足够多的小时后,这台电脑就会被解锁,购买者最终就可以完全无限制地使用它了。

    微软和它的伙伴们还计划在其他地方进行测试,最开始是在印度,以后还会扩展到中国、匈牙利、墨西哥、俄国、斯洛文尼亚和越南等国家。

    虽然以前微软对于“Vista入门版(Windows Vista Starter)谈论的较少。但现在看起来,它很显然是专门为这个新兴的市场的推广计划所特殊设计的。与之类似的相关尝试,必定会在未来的某一天给商业和技术世界带来许多新的思维。而长期看来,这些努力将会影响到教育、全球化、世界经济、跨国贸易、技术产业的未来以及其他更多方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6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