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网络连接数目受限不要急 送你应对救心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 09:59 天极yesky

  作者:逢逢

  最近单位为了准备即将召开的一次大型科技成果洽谈会,各个部门需要对大量的数据信息进行共享,为确保各部门能快速方便地获取众多的共享信息,单位领导给笔者下达重要命令,要求笔者想方设法、全力以赴来满足各个部门对多众多数据信息的共享访问需求。需求就是命令,为了能在最短时间内让各个部门都能同时访问到各自需要的共享数据信息,笔
者加班加点将一台安装有Windows 2003 Server的工作站经过一番设置和维护之后,临时升级为数据共享服务器。不过在仓促间架设好的临时数据共享服务器,在刚投入运行没有多长时间,不少部门的用户就不断来电向笔者求诉他们在登录数据服务器时,总是无法成功,有的部门用户反映即使他们能登录进服务器中,也无法对一些共享信息进行任何修改。

  起初,笔者还以为是共享文件夹的权限没有完全开放,才导致共享信息不能被用户修改的呢!可是在查看过目标共享文件夹的权限属性后,却发现共享文件夹的所有权限已经完全开放,显然上述共享故障并不是由目标文件夹的权限属性设置不当引起的。在对数据共享服务器的运行经过一段时间的观察之后,笔者又发现到这样一种现象,那就是先登录进服务器的用户在起初阶段,进行各种共享访问操作都正常,可是一旦同时登录服务器的人数超过10个之后,其他的用户如果继续尝试登录服务器时,就会遇到登录失败的故障提示,此时已经登录进服务器的用户在操作上就可能出现只能浏览不能修改的故障现象。

  依照上面的现象,笔者估计可能是服务器中的某个目标共享文件夹对连接数目进行了限制,导致后访问该共享目录的部门用户在访问服务器时,可能会碰到“已经达到服务器的最大连接数值,没有办法再对服务器进行同时访问”的错误提示。为此,笔者迅速到数据共享服务器所在的计算机系统中,打开系统系统资源管理器窗口,找到保存有大量共享信息的目标文件夹,并用鼠标右键单击之,从弹出的右键菜单中单击“共享和安全”命令,打开如图1所示的共享属性设置界面;在该界面中,笔者看到该目标文件夹在默认状态下允许用户同时访问的数量最多不超过10个,难怪当同时访问数据共享服务器的人数超过10个之后,后登录服务器的用户就无法成功登录服务器了。到了这里,笔者几乎认定上述故障就是由于目标文件夹的同时连接数目受到限制而引起的;为了取消目标文件夹的用户限制数,笔者在图1界面的“用户限制数”设置项处,取消了“允许的用户数量”项目选中状态,同时选中了“允许最多用户”项目,确保目标共享文件夹的用户同时连接数目不受到任何限制。 为了让任何一位访问用户都能对目标共享文件夹进行随意修改、编辑,笔者继续在图1界面中单击了“权限”按钮,打开了如图2所示的权限设置对话框;在该对话框中,检查一下“everyone”帐号是否已经被添加进来,要是还没有的话,必须单击“添加”按钮,将“everyone”帐号选中并导入到图2界面的“组或用户名称”列表框中;之后用鼠标选中“组或用户名称”列表框中的“everyone”帐号,再在“everyone的权限”列表框中,将“完全控制”项目设置为“允许”,最后单击“确定”按钮,这样的话任何访问用户都能对目标共享文件夹中的内容进行随心所欲地修改、编辑了。

网络连接数目受限不要急送你应对救心丸
图1

网络连接数目受限不要急送你应对救心丸
图2

  本以为上面的一番努力,肯定会让所有部门用户都能顺利访问到临时数据共享服务器中的内容了,可是没有多长时间,又有一些部门用户向笔者反映临时数据共享服务器又不能正常登录访问了,而且经过笔者仔细核对后,发现服务器允许同时登录的网络连接数目仍然被限制在10个以下;不过已经登录进服务器的用户,现在可以对其中的共享信息进行任何形式的修改和编辑了。那么在我们取消了共享文件夹的连接数目限制后,服务器为什么还会对网络连接数目进行限制呢?在万般无奈之际,笔者只好打开百度搜索引擎页面,搜索了网络连接限制这样的关键词,然后对搜索结果进行仔细筛选后,终于找到问题答案,那就是如果服务器的授权模式不当的话,也会导致服务器对同时访问的网络连接数目进行限制。为了检查笔者临时搭建好的数据共享服务器授权模式是否正确,笔者依次单击了“开始”/“设置”/“控制面板”命令,在其后出现的系统控制面板窗口中,找到“授权”项目图标,并用鼠标左键双击该图标,在随后弹出的设置界面中,笔者发现当前服务器使用的授权模式为“每服务器”,在该模式下服务器已被设置成最多只能允许有10个“同时连接数目”,很明显这才是导致服务器无法允许多人同时登录服务器的真正原因。找到原因后,笔者迅速对服务器的授权模式进行了修改,在这里笔者选择了“每设备或用户”模式,当系统屏幕出现类似“违反许可证”这样的提示窗口时,我们只要单击“否”按钮跳过这样的提示,再单击一下“确定”按钮;当屏幕上再次出现“每设备或每客户授权”设置窗口时,我们只要将其中的“我同意”项目选中,最后将服务器系统重新启动一下,这样数据共享服务器就不应该对用户的同时连接数目进行限制了。事实上,在这次设置操作以后,临时数据共享服务器果然没有再出现任何错误,一直伴随科技成果洽谈会活动圆满结束为止!

网络连接数目受限不要急送你应对救心丸
图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3,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