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反对声音之外 选择WinVista的20大理由(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 10:46 IT168.com

    系统安全

    1、所有的一切都是为了安全

    Linux或Mac OS X的狂热拥护者们常常为自己拥护的操作系统具有卓越的系统安全性能而感到洋洋得意。这是事实,因为从Mac OS X和Linux这两个操作系统的设计之初,它们就考虑到了要具有良好的系统安全性能。另外一方面,这两种操作系统拥有更好的安全性能,也是因为它们的使用者相对较少。它们不会像Windows那样因为有着庞大的用户群,而被每一个黑客或技术高手在背后时刻紧盯,稍有不慎就会被攻击。

    但是,无论如何,微软公司自己对这一问题也有责任。在以前,微软公司将绝大多数的心血都投入到了提高Windows的性能当中,而忽略了它的安全性。微软公司花费了太多的时间才真正开始重视这一问题。但是,值得庆幸的是,对于Windows Vista的相关安全性能的检测都显示,这个软件巨人已经纠正了自己的这个错误。Windows Vista 为我们带来了一些崭新的引人注目的系统安全特性。

    保护模式下的互联网浏览方式――Windows Vista 专门为自己的网络浏览器IE7在系统中开辟了一个很小,与外界隔绝的独立运行区域。通过这种方式,可以预防任何恶意的网络程序通过IE7而入侵用户的电脑系统。

    整合在IE7+和Windows电子邮件软件(Outlook Express)中的“反钓鱼功能(Antiphishing)”―― 当某些可疑网站试图诱骗用户暴露自己的个人信息的时候,Windows Vista就会及时地弹出相应的警告信息,来提醒用户注意!

    双向Windows网络防火墙--能够同时监控电脑系统的外流数据和内流数据

反对声音之外选择WinVista的20大理由(2)
网络防火墙

    新的Windows网络防火墙增添了外流数据的过滤规则

    崭新的标准用户账号功能――让广大用户轻松改掉老是以系统管理员(administrator)身份登陆Windows的习惯。

    Windows Vista会利用电脑系统管理员特权自动创建一个非管理员(nonadministrator)账号。

    对命令行解释器(shell)的名字空间作出了重大的修订――以防止恶意程序进行伪装和诱骗。

    用户账户控制功能(User Account Control,UAC)――系统的安全卫士,防止恶意的脚本或代码在私下篡改你的电脑系统的控制权限,从而使得你的电脑变得更加容易地受到黑客的攻击。

    改进的网络连接保护(Windows Vista服务器版的特殊功能)――在客户端电脑试图连接网络之前,服务器会先检测客户端电脑的状态,会要求客户端电脑先升级自己的系统安全特性,安装最新的系统升级补丁,并且在连接前开启相应的保护措施。

    Windows守护者(Windows Defender)――实时的反间谍软件工具

反对声音之外选择WinVista的20大理由(2)
Windows Defender

    这仅仅是Windows Vista系统安全改进的一个方面,Windows 守护者(Windows Defender)会时刻帮助用户抵御恶意软件的侵袭。

    父母监控功能――在用户账户管理基础上发展出来的控制功能。能够让父母们有效的监控自己孩子浏览网络的范围和行为。父母可以限制孩子浏览一些特殊类型的网络站点,控制他们的浏览时间,以及很多其它限制功能。

    上面提到的这些功能其实只是冰山一角。在你能够想到的任何地方,微软也都想到了,他们为Windows Vista构建了一流的系统安全保护措施。系统安全,一直以来都是Windows Vista所关心的核心价值。但是,当我们看到微软在不遗余力地加固Windows Vista的安全性时,却情不自禁地想到两个问题:拥有一流的安全性能的确很棒,但用户为此而付出的代价是不是过高了呢?或者,Windows Vista真的已经足够安全了吗?它真的能够经受住未来的网络攻击的挑战了吗?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9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