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建立安全的通信渠道 为IIS服务器配置SSL(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 16:11 天极yesky

   配置IIS服务器

  完成了证书的导入后,IIS网站这时还没有启用SSL安全加密功能,需要对IIS服务器进行配置。

  选择需要加密访问的站点目录(如果希望全站加密,可以选择整个站点),右键单击打开属性页,在“目录安全性”标签页,点击安全通信栏的“编辑”按钮,选中“要求安全通道(SSL)”和“要求128位加密”选项,最后点击“确定”按钮即可。如果需要用户证书认证等高级功能,也可以选择要示客户证书选择,还可以把特定证书映射为windows用户帐户。

建立安全的通信渠道为IIS服务器配置SSL(3)
设置目录的加密属性

  关于SSL安全加密机制

  SSL(Security Socket Layer)的中文全称是“加密套接字协议层”,是由Netscape公司推出的一种安全通信协议,它位于HTTP协议层和TCP协议层之间,能够对信用卡和个人信息提供较强的保护。SSL在客户和服务器之间建立一条加密通道,确保所传输的数据不被非法窃取,SSL安全加密机制功能是依靠使用数字证书来实现的。

  应用了SSL加密机制后,IIS服务器的数据通信过程如下:首先客户端与IIS服务器建立通信连接,接着IIS把数字证书与公用密钥发给客户端。然后使用这个公共密钥对客户端的会话密钥进行加密后,传递给IIS服务器,服务器端接收后用私人密钥进行解密,这时就在客户端和 IIS服务器间创建了一条安全数据通道,只有被IIS服务器允许的客户才能与它进行通信。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