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我的表情我做主 用Flash制作个性QQ表情(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0日 10:31 天极yesky

  第三步:在“嘴”图层的第10帧按F6键插入关键帧,将该帧舞台上的嘴巴选中,再单击“工具箱”中的“任意变形工具”,将其上下拖动让嘴巴变得大一些;选中该层第1帧,单击“属性”,将“补间”选项设置为“动作”,此时就制作成了嘴巴慢慢张大的动画;按住Shift键,单击该层的第1帧和第10帧将全选所有帧,右击选择“复制帧”命令,再在第11帧右击选择“粘贴帧”命令粘贴10帧,选中第10至20帧右击选择“翻转帧”命令将张嘴动画倒过来成为闭嘴动画。

  小提示

  复制粘贴关键帧很多时候可以让我们的创作事半功倍,特别是翻转帧可以让动画首尾颠倒制作出倒带效果,这绝对是一个鲜为人知的技巧。

  第四步:在“眼”图层第1帧的舞台上使用“工具箱”中的“线条工具”绘制一条短线段,使用“选择工具”将其向上拖拉成弧线,在第10帧按F6键,再将该帧舞台上的弧线拖拉的幅度加大些;选中第1帧,单击“属性”按钮,将“补间”设置为“形状”(注:如果过渡帧显示为虚线,可分别选中第1帧和第10帧中的图形后按Ctrl+B打碎);参照第三步,复制前10帧,然后将其翻转放置在11至20帧中,这样就制作出了眼睛睁开和闭上的动画效果。

  小知识

  Flash中动画类型有五种:逐帧动画、遮罩动画、时间轴动画、动作和形状动画,用得较多的是动作和形状动画。

  第五步:参照上面的两步,制作眉毛;在“左手”图层的第1帧绘制一个小圆作为左手,在第10帧按F6键,再将小圆拖动到嘴边位置,然后选中第1帧,将“属性”下的“补间”设置为“动作”;复制前10帧粘贴到第11至20帧,并翻转;使用这种方法制作“右手”图层中的动画。

  小提示

  在安装了Flash中文版后,软件自带完整的帮助以及根据帮助制作的PDF教程,这些绝对是自学Flash的宝典,我们没有必要花钱买书,很多Flash教材都是根据帮助改编的,含金量实在是不高;另外还可以到“闪吧”、“闪客帝国”等网站看高手写出来的教程,这也是学习Flash的捷径。

  第六步:在“文字层”的第1帧中输入文字“Welcome”,单击“属性”按钮可设置字体字号等,然后按Ctrl+B打碎;在第15帧按F7键插入空白关键帧,在该帧中输入文字“很高兴见到您!”,设置好字体字号后按Ctrl+B打碎文字;选中第1帧,将“属性”下的“补间”选项设置为“形状”,这样就制作出了一个英文变成中文的过渡动画。此时按下Ctrl+Enter键可以观看表情动画(如图4)。

我的表情我做主用Flash制作个性QQ表情(2)

表情动画

  小提示

  从一个物体变成另一个物体的动画都是将物体打碎,然后做成形状动画,比如说:在两帧中分别按Ctrl+I键导入一幅花朵图和一张人物图,打碎后做成形状动画,就有了花朵变成人的动画效果;另外适当增加关键帧可以改变形状动画的变化过程。

  第七步:选择“文件→导出图像”命令弹出对话框,输入文件名:QQ-biaoqing,保存类型为“Gif图像”,这样一个可作为QQ表情的Gif动画就制作完成了;运行QQ并打开一个聊天窗口,单击“发送表情”按钮选择“添加自定义表情”弹出“表情管理”对话框,单击“添加按钮”出现对话框,通过“查找图片”按钮选择制作好的Gif动画(如图5),添加完成后就可以像发送其他默认表情一样给好友发送自己制作的表情动画。

我的表情我做主用Flash制作个性QQ表情(2)

导入表情

  小提示

  对于已经发布成swf格式的Flash动画,网上也有一些小工具可以将swf格式转换成Gif格式,这样也能将Flash动画作为QQ表情。

  好了!相信通过上面的介绍,你也拥有了制作个性化QQ表情的本领了。有兴趣的朋友,就赶紧趁热打铁,制作一个动人的表情送给你的MM吧,说不定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呢!

  小编有话说

  作为网页三剑客中的老大,Flash的功能远远不止如此,前不久图像巨头Adobe公司花巨资收购了Macromedia公司,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Flash在网络动画中的领头羊地位,超乎寻常的普及性以及美好的“钱”途。在今后本栏目中会适当增加Flash方面的内容,如果大家有什么建议或需要请来信!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