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病毒与杀毒专区专题 > 正文

邮件病毒不得不防 去除来信病毒有另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 09:02 天极yesky

  作者:林嘉

  现在很多病毒都通过网络传播,尤其通过邮件传播的更多。但不管怎样,邮件中的病毒或恶意代码必须夹在HTML代码中。只要我们让邮件程序不解析并显示这些HTML代码就不会有事。

  Foxmail  点击下载

  右击某账户,选择“属性”,打开“帐户属性”对话框,选择“字体与显示”,取消“使用嵌入式IE浏览器显示HTML邮件”复选框(如图1)。

邮件病毒不得不防去除来信病毒有另法

Foxmail

  此后,HTML邮件将会按TXT来显示,如果你想查看,只要单击工具栏上的放大镜图标即可。如果你感觉哪个信件标题比较奇怪,判定为病毒,则不要单击放大镜图标。右击放大镜图标,还可以选择相应命令将此HTML内容保存起来或者用浏览器打开(如图2)。

邮件病毒不得不防去除来信病毒有另法

HTML内容保存

  Outlook Express

  单击“查看→布局”,再在打开窗口中取消“显示预览窗格”复选框(如图3),单击“确定”按钮返回。如果看到哪个邮件标题比较奇怪,不要双击它,这样里面的病毒就不会发作。如果要查看某个邮件,只要直接双击该邮件就可以查看了。

邮件病毒不得不防去除来信病毒有另法

Outlook Express

  小提示

  你也可以使用一个名为no-HTML的插件,安装后Outlook Express也不会显示出邮件中的HTML内容。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6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