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内部功能多项提高 全面体验Vista5456(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30日 09:08 天极yesky

  其他改进的系统组件

  除了上面提到的,5456中还有很多系统组件有所改进。下面将会列举出其中一些比较重要的。

  用户帐户控制

  这是Vista中一个非常吸引人的功能。在启用该功能之后,用户将只能具有较低权限。如果用户的某些操作(例如格式化硬盘)需要更高的权限,那么系统将会有两种反应:如果用户已经使用管理员帐户登录了,那么就会需要向用户确认是否需要执行该操作(图6);如果当前登录的用户只是一个一般权限的帐户,系统则会弹出一个对话框,要求用户输入具有相应权限帐户的用户名和密码(图7),验证成功后才可以继续操作。

内部功能多项提高全面体验Vista5456(3)

图 6 权限验证提示

内部功能多项提高全面体验Vista5456(3)

图 7 UAC

  这是一个很好的设计,可以防范计算机中毒之后病毒对计算机的攻击。然而由于该功能在Windows操作系统上是首次出现,因此和很多软件都存在兼容性问题。而且因为设计的原因,启用该功能后很多正常的系统操作都会受到影响,很令人讨厌。例如,你的桌面上在安装某个软件之后可能会被放置一个快捷方式,但为了让该快捷方式出现在所有用户的桌面上,因此该快捷方式会被安装程序放置在“All Users”配置文件中。如果你要删除这样的快捷方式,就得通过UAC的确认,并多次点击鼠标。这还只是UAC的一个表现,在实际使用中你会发现该功能有多烦人。

  配合UAC,Vista中还有一个叫作安全桌面(Secure Desktop)的功能。当我们触发了需要UAC确认的操作之后,默认情况下整个屏幕会变暗,只有UAC的窗口才会正常显示。在这样的情况下,除了UAC的窗口,我们将无法操作其他任何窗口,而其他程序只能在后台继续运行。问题是,在安全桌面启动,并禁止我们对其他程序操作的时候,因为设计的关系,在老版本Vista中,屏幕会闪一下,很令人讨厌。如果你也和我一样不幸使用了优派的VA1912w显示器(也许其他显示器也有类似现象),那么在屏幕闪了一下之后,显示器还会用自己的提示框告诉你,现在正在显示来自DVI接口的数字信号或者D-Sub接口的模拟信号。这个信息会自动显示好几秒钟,而且无法禁止,往往会挡住屏幕上的UAC窗口。为此,之前我不得不禁用安全桌面功能。

  不过在5456中,该功能经过修改,已经变得可爱多了。在启用安全桌面的条件下,触发UAC窗口后,屏幕上其他位置还是会变暗,不过屏幕已经不闪了。不过删除某些文件依然需要多次确认。据悉开发人员正在对UAC进行改进,并且有可能全面改写该功能。希望在以后的版本中能够早日见到。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2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