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玩转微软的Windows XP专题 > 正文

XP中如何一次性查看多个驱动器使用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 15:20 天极yesky

  作者:李东博(原创)

  我们经常会想了解一下驱动器空间已经被吃掉多少,这里的驱动器,指的可能是你的C:盘,D:盘,或者E:、F:等等,可以是硬盘,也可以是移动存储器,例如U盘、MP3等,反正有多少算多少吧,只要是跟你的电脑连接在一起的驱动器都行。

  通常查看一个驱动器(例如C:)空间使用情况的方法是,在“我的电脑”或“资源管器”中该驱动器图标上单击右键,然后从弹出菜单中选择“属性”,就会打开如图1所示的属性对话框,列出已用空间和可用空间的数值、驱动器总容量,并在下方用饼图直观地表示出已用空间和可用空间占总容量的比例,其中蓝色表示已用空间,粉红色表示尚未使用的可用空间。

XP中如何一次性查看多个驱动器使用情况

图1

  但如果想查看多个驱动器的空间使用情况,如果不知道下面的秘诀,便只好关掉图1所示的对话框,再用同样的方法查看另一个驱动器,真是够麻烦的。我们还是来看看一次性查看多个驱动器空间使用情况的技巧,掌握这一技巧,当你遇到这类问题时,便会节省不少时间。

  打开“我的电脑”或“资源管理器”,按住Ctrl键的同时依次单击想要查看的驱动器,当选中所有这些驱动器后,在最后一次选择的驱动器上单击右键,然后从弹出菜单中选择“属性”,这时就会打开如图2所示的属性对话框。

XP中如何一次性查看多个驱动器使用情况

图2

  可以看到,所有选中的驱动器都有一个自己的选项卡,每个选项卡中都会以数值和饼图的形式表示出空间的使用情况,我们只需单击某个选项卡即可查看驱动器空间使用细节。

  以上技巧适用于所有的驱动器,包括网络驱动器、可移动磁盘、软驱(如果你的电脑上还有这个的话)等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4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