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指间飞扬 主流拼音输入法软件大比拼(9)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 09:14 IT168.com

    2、搜狗拼音输入法

    能够删除用户自造词库,恢复为初始状态,但无法在设置界面中逐个查看编辑自造词(可通过导入、导出词库功能筛选删除无用的词组)。

    3、智能ABC输入法

    若要删除自造词,需要查找并删除上文提及的该输入法相关文件。

    4、紫光拼音输入法

    可以清理并修改用户自造词库,并支持从文本中批量导入自造词。

    5、中文之星智能狂拼

    可以删除自造词,其特色之处在于用户可使用自定义快捷键来删除自造词。

指间飞扬主流拼音输入法软件大比拼(9)
快捷键功能

    6、拼音加加输入法

    用户不仅可编辑自造词,还可在文本文件中编辑程序内置的词库。

指间飞扬主流拼音输入法软件大比拼(9)
文本编辑词库

    ◆词库升级

    在参评软件中,只有“搜狗拼音输入法”支持在线自动升级词库,这样无需自造词也能自适应网上新词。

指间飞扬主流拼音输入法软件大比拼(9)
词库升级

    四、稳定性

    勿庸质疑,凭借“微软拼音输入法”与Windows系统兼容性甚佳的优势,它的稳定性相对而言是最强的。而其它输入法则可能在操作中遇到异常问题,例如“搜狗拼音输入法”最令人头痛的问题就是在EmEditor文本编辑器中输入文字时,会导致程序崩溃。它与 Dreamweaver 8也有兼容性的问题,在代码模式下使用该输入法,可能会出现内存错误。而 “紫光拼音输入法”在QQ聊天窗口中输入文字时,有时会导致QQ自动关闭。

    五、总结

指间飞扬主流拼音输入法软件大比拼(9)
注:五颗★为最高评价;—表示不具备此项功能

    “微软拼音输入法”的特色在于技术成熟,稳定性良好,表现最出色的是整句输入。而“拼音加加输入法”与“紫光拼音输入法”则都是更为侧重于词语输入的国内非常优秀的软件,这两款软件虽说都是个中翘楚,但在安装程序中均捆绑有第三方软件(可选择安装)。至于最近掘起的新锐“搜狗输入法”,从评测可看出它并非是某些人盲目判定的流氓软件,还是有其功能亮点的,尤为适合于网络用户,但是在细节上还有待完善提高。“智能ABC输入法”是唯一收取注册费的参评软件,这在目前输入法已进入免费时代的大趋势下已显得不合时宜了。

    1、微软拼音输入法 2007 Beta2
    [点击下载]

    2、搜狗拼音输入法(公测版) 1.0.1.4
    [点击下载]

    3、智能ABC V5.23 
    [点击下载]

    4、紫光华宇拼音输入法V5.0
    [点击下载]

    5、中文之星智能狂拼III .3 适中版 Build 060612
    [点击下载]

    6、拼音加加 V4.0B 正式版
    [点击下载]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