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微软Windows Vista操作系统专题 > 正文

安装Windows Vista Beta 2经历记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 09:47 ZDNet China

  作者: Greg Shultz

  前言:Greg Shultz安装Windows Vista Beta 2的经历记实。

  我最终获得了一个Windows Vista Beta 2拷贝。也许你不知道,我测试系统的母板是有问题的。测试Vista的目标是在运行beta程序过程中使用相同系统,观察我的硬件与Windo
ws Vista连续版本是如何作用的。所以我预订了一个可比性相同的新母板,这个母板携带了相同型号的128MB共享内存ATI RadeonXpress 200图形系统和AMD Athlon 64 3400+ CPU。但是我加了一条512MB的芯片使得RAM达到1GB。

  在等待新母板邮来之前,我从头到尾通读了Beta 2技术评论家指南。正如所料,里面有大量相关的信息和图表。由于是光面纸张的彩色印刷,读起来很有意思。

  当母板和RAM寄来后,我就开始组装系统,插入Beta 2 DVD后开始安装程序。这是一次很有意思的经历。我记录下了Windows Vista Report版本Beta 2 的安装经历。

  开始

  你也许已经知道,Windows Vista的安装媒体是DVD,大概是因为其安装文件的大小超过标准CD600MB-800MB的容量范围。我从DVD导入系统,开始后伴随有一快速进度条和一个比较慢的进度条显示Windows文件加载的情况。

  几分钟过后,出现了Windows Vista蓝/绿光环背景,然后一切都安静下来了:DVD不活动了,硬盘不转动了,什么动静都没有了。我不能确保安装是否被锁定或出现了其他什么状况,于是我决定安心等待。似乎过了很久,其实大概也就是三四分钟,出现了一个对话框并且提示我选择语言设置。然后出现一个灰色窗口,安装过程正忙着准备下一步骤。(希望微软公司在发布下一个版本时在这个地方添加一个进度显示器。)

  实际安装

  我选择了默认英语设置,回到安装Windows对话框,发现了有两个新链接:一个链接标题为“安装Windows之前需要了解的内容”,另一个链接标题是“系统恢复选项”。后面出现某些恢复工具,但是我决定不去研究它了。选择前面的链接发现了一个详细帮助窗口,里面包含所有安装技巧。(这是对以前Readme文件非常好的一种改进,我鼓励大家在安装Windows Vista时看看,以便好好利用它。)

  单击“安装”按钮,又一次出现了Windows Vista蓝/绿光环背景,但是这一次伴随的是“请稍候”消息和一个沙漏指示器。所以我知道后台正在进行处理。

  大约1分钟左右,安装程序进入了收集信息的状态并提示我输入产品序列号进行激活,通过验证和选择安装类型。当然升级选项是不能选中的,而间接安装选项是默认的。

  在这个时候,安装程序进入了安装Windows的状态并且提示我正在处理所有需要的信息以及计算机将重新启动几次。所以我坐下来观察百分比进度条,它随着Windows安装状态的5个步骤向前移动:拷贝Windows文件、扩展文件、安装特征、安装更新和完成安装。

  完成

  大概一个半小时后,Windows安装已经完成并且出现了一个Windows安装向导。随着向导的指引,提示我选择国家和键盘模式、用户名和口令、计算机名称,最后设置日期和时区,然后向导提示“准备开始”。

  当我点击“开始”按钮,弹出一个登录窗口。登录进入以后,我发现Windows Vista已经找到了我的网络,并且询问将其确定为私网还是公网。

  这一步很快就完成了,接下来看到一个“欢迎”窗口,这里提供了有关系统的基本信息和图标组,这些图标组允许你访问/初始化那些安装了新系统后需要进行的一般操作。例如:安装驱动程序、添加新用户、注册Windows或转换文件,这里只列出了一部分。单击“欢迎”窗口下部的“更多细节”按钮,则进入到“执行等级(Performance Rating)”工具中,在这里可以看到系统是如何检测Windows Vista的。

  检查“执行等级”

  在Windows Vista Report以前版本中,我发现了“系统执行等级(Performance Rating)”工具并且和其他Beta测试者一样报道了我的发现。所以我迫不及待的想看看我的系统在Beta 2 中“执行等级(Performance Rating)”,尤其是我在系统中为ATI RadeonXpress 200图形系统安装了WDDM驱动程序,并且添加了一条512MB的RAM的时候更为迫切。

  但是,我发现等级有了一些改变,我所有的等级均为a 2,考虑到其范围在1到5之间并且我的系统不是顶级配置,所以这个结果还不坏。不过我希望结果是a 3。

  结论

  在进行Windows Vista Beta 2试验之后两个月里,我将报道关于这一

操作系统中更新和更好的一些特征。如果您有建议,或者愿意与他人共享你安装Windows Vista Beta 2和Windows系统执行等级方面的经验,欢迎来我们的讨论区进行交流。

  责任编辑:张琎

  查看本文国际来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