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VS2005+Crystal Report开发Web应用(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 09:09 天极yesky

  八、 练习6:在报告中添加图表和摘要信息

  说明 至此,你已经拥有一个全功能的网站,它将显示一个基于一个对象集合的水晶报表。该站点将显示以编程方式输入到一个对象集合中的信息,以及在运行时刻被动态地添加的信息。

  在这个练习中,你将添加两个图表,一个calculated字段和摘要信息。

  详细步骤

  1. 把一个图表添加到报告中。

  · 从solution explorer下,打开StockObjects.rpt。

  · 从Crystal Reports菜单下,选择Insert,并且点击Chart。

  · 在“Chart Expert”对话框中,选择一个Pie图。

  · 选择Data选项卡。

  · 选择Stock.Symbol并且点击最右方向箭头以把Stock.Symbol字段移动到“On Change Of”字段。

  · 选择Stock.Volume并且点击最右方向箭头以把Stock.Volume字段移动到Show Value(s)字段。

  · 点击OK。

  · 创建一个新的“Report Header”节,并且把一个图表对象添加到这一节中。

  · 从Debug菜单下,点击“Start Debugging”。

  · 如果不出现构建错误,那么Default.aspx页面将加载到你的浏览器中。

  · 关闭Internet Explorer窗口。

  2. 添加一个基于一个formula字段的图表。在这一节中,你将创建一个显示合计信息的图表。首先,你将创建一个公式以计算一个特定的持股值,然后创建一个饼图—它显示你的所有持股值的比例值。

  · 从Crystal Reports菜单下,选择Report,并且点击“Formula Workshop”。

  · 在“Formula Workshop”对话框中,选择“Formula Fields”。

  · 点击New按钮创建一个新公式。

  · 在“Formula Name”对话框中,输入值。

  · 点击“Use Editor”。

  · 添加代码以把price字段值与volume字段值相乘。

{Stock.Volume}*{Stock.Price}

  · 点击Save并关闭。

  · 从Crystal Reports菜单下,选择Insert并且点击Chart。

  · 在“Chart Expert”对话框下,选择一个Pie图。

  · 点击Data选项卡。

  · 选择Stock.Symbol并且点击最右方向箭头把Stock.Symbol字段移动到“On Change Of”字段。

  · 选择Worth并且点击最右方向箭头把Worth公式移动到“Show Value(s)”字段。

  · 点击Text选项卡。

  · 在Title旁边,清除“Auto-text”复选框。

  · 在Title字段中输入Worth/Symbol。

  · 点击OK。

  · 一个新的Report Header节被创建,并且有一个Chart对象被添加到这一节上。

  · 为了重新放置在一个水晶报表中的对象的位置,你可以用鼠标拖动之并把它们放在任何你想放置的位置。你可以使用在表单底部的“Main Report Preview“按钮来显示你的报告的一个预览。

  3. 把Formula和Summary字段添加到你的报告中。在这一节中,你添加一个formula字段到你的报告,还有一个摘要字段—它来计算你的portfolio的总值。

  · 展开Field Explorer的“Formula Fields”结点。

  · 把worth公式拖动到你的报告。把这个字段放到你的报告的节中。

  · 如果“Field Explorer”不可见,从View菜单下选择“Document Outline”。这个字段将显示每一行的值。使用一个summary字段显示你的portfolio的总值。

  · 从“Crystal Reports”菜单下,选择“Insert”,点击“Summary”。

  · “Insert Summary”对话框出现。

  · 从“Choose the Field to Summarize”字段下选择Worth公式。

  · 从“Calculate this Summary”字段下选择“Sum”。

  · 从“Summary Location”字段下选择“Grand Total”。

  · 点击OK。

  把一个摘要字段添加到报告中。

  · 从“Debug”菜单下,点击“Start Debugging”。

  · 如果没有出现构建错误,Default.aspx页面将加载到你的浏览器。

  · 关闭Internet Explorer窗口。

  4. 添加一个前面已经存在的报告。在这一节中,你将让你的Web应用程序使用一个位于你的文件系统中的现有报告。

  · 右击Solution Explorer中的StockObjects.rpt。

  · 点击Delete。

  · 点击弹出的对话框中的OK。

  · 在Solution Explorer中,右击加粗的网站名,然后点击“Add Existing Item”。

  · 在“Add Existing Item”对话框中,导航到“C:\Microsoft Hands-On-Lab\HOL-ILL05\Source\Excercises”,并选择StockObjects.rpt文件。

  · 点击Add。

  · 从Debug菜单下,点击“Start Debugging”。

  · 如果没有出现构建错误,那么Default.aspx page将加载到你的浏览器中并且显示你的新报告。

  · 关闭Internet Explorer窗口。

 

[上一页] [1] [2] [3] [4] [5]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