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狂飙 WindowsXP系统快速关机新方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 09:09  天极yesky

  作者:小雨(原创)

  关于Windows XP操作系统快速关机的方法有很多,有通过程序来实现的,也有通过软件来实现的,还有做个文件来实现关机,下面我们讲的是一些新的内容,大家可以看看,对你是有很大帮助的。

  组合键关机法一

  WINDOWS XP 中隐藏的一个快速关机方法,要按键在1秒之内才能出来,具体方法:

  先用鼠标点开始,然后快速的按U键两次,整个过程一定要在1秒之内。中间不要停顿,要不就超时出不来了。

  嘿嘿出来了吧,体验一下微软的厉害吧。

  组合键关机法二

  Windows XP 中还有另一个通过组合键快速关机方法,具体方法:

  按一下键盘上的Windows键(也可用鼠标点击开始按钮),然后快速的按U键和R键,整个过程一定要在1秒之内。中间不要停顿,看看Windows XP的关机界面是不是出来了。

  注:要使用这个功能,必须到“控制面板”的“用户帐户”里面更改“用户登陆或注销方式”,把“使用欢迎屏幕”去掉才可以实现,不然使用这个功能是自动重启。

  Windows XP实现1秒关机

  体积庞大的Windows XP操作系统关机起来很慢,大约需要30~50秒,但是按我们下面提供的方法更改注册表选项,你的Windows XP系统关机速度就会非常的快了。找到HKEY-CURRENT-USER\Control Panel\Desktop键,将WaitToKillAppTimeout改为:1000,即关闭程序时仅等待1秒。另:程序出错和系统自动关闭停止响应的程序如何实现快速关闭。1、将HungAppTimeout 值改为:200,表示程序出错时等待0.5秒。2、将AutoEndTasks 值设为:1,让系统自动关闭停止响应的程序。

  用“任务管理器”关机

  在Windows XP中按“Ctrl+Alt+Del”调出“任务管理器”窗口,激活菜单“关机”的同时按住“Ctrl”键,然后选择“关机”或“重新启动”菜单项。这时你会发现,Windows XP的关机速度就会非常的迅速。

  软件方法

  前段时间我们已经刊登了快速关机对于Windows XP操作系统的危害《搏杀秒关:Windows XP一秒钟关机的危害》,但是我们还可以通过其它方式来减少这种危害,那就是用软件来实现快速关机,在这里建议你选择Super Fast Shutdown这款免费软件。安装后它会在桌面和快速启动栏生成关机和重启的快捷方式,只要按下相应的快捷方式,就能在瞬间关机或重启。不过要注意的是,有些电脑在关机后,会出现“现在可以安全地关机了”的画面,还需要按下机箱上的电源按钮来彻底关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