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SMAX实例制作剖析 三维海豚世界杯(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 17:10  天极yesky
 
  16、制作鱼鳍。进入创建命令面板,单击“图形”面板,在面板中单击“CV曲线”按钮,在前视图里绘制海豚前鳍的外轮廓线。单击选中这条曲线,选择“编辑”“克隆”命令,在弹出的对话框中将“对象”参数选择为“复制”,复制曲线。进入修改命令面板。选中复制出来的曲线,单击“NURBS曲面”前的“+”号将其展开,选择“曲线CV”,单击工具栏中的“选择并移动”工具对曲线顶点进行编辑。再次单击“NURBS曲面”退出次对象编辑模式。在顶视图中移动曲线,重复上述过程得到其余的几条曲线,如图13所示。
 
   17、打开NURBS工具栏,单击“创建U向放样曲面”按钮,按照从外到内的顺序依次单击各条曲线,放样得到的模型如图14所示。
 
3DSMAX实例制作剖析三维海豚世界杯(4)

放样得到的模型
 
  18、重复上面的过程,绘制尾鳍的各条轮廓线条,使用“U向放样”工具创建曲面,如图15所示。
 
3DSMAX实例制作剖析三维海豚世界杯(4)

U向放样
 
  19、在视图中选择前鳍,选择“工具”“镜像”命令,将复制方式选择为“复制”,得到另一侧的前鳍,对尾鳍也进行相同的操作。选中海豚身体,进入修改命令面板,在“常规”卷展栏中单击“附加”按钮,单击海豚眼睛、前鳍和尾鳍等部分,使其组合在一起,整个海豚的模型如图16所示。
 
3DSMAX实例制作剖析三维海豚世界杯(4)

整个海豚的模型
 
  20、制作材质。进入材质编辑器,单击第一个材质球,展开“贴图”卷展栏,单击“漫反射”后面的None按钮。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渐变”选项,按图17所示设置其参数。其中“颜色1”的RGB为40、40、70,“颜色2”的RGB为60、60、88。将材质赋予身体。
 
3DSMAX实例制作剖析三维海豚世界杯(4)

将材质赋予身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