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激情一夏!世界杯视频录制方法全攻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 17:12 IT168.com

  作者:江北书生

   【IT168 实用技巧】2006,全球最引人关注的大型赛事,无疑是德国世界杯。这一场牵动全球足球迷敏感神经的盛事,一定会让大家非常疯狂。不过,德国和我们相差7个时区,如何能够保证实况看到内容?

    德国和我们相差7个时区,如何能够保证实况看到内容?每天都熬夜不太现实,毕竟我们都不是老板,都要上班来交纳网费和有线电视费用。这里介绍用WinDVR+电视卡来录制世界杯视频录像。

    第一步:设置录制规格

    先安装WinDVR[点击下载],然后右击画面,选择"设置"命令,再在弹出窗口中单击"录制"标签,如图1所示,我们可以看到WinDVR提供了"良好"、"更好"和"最好"三种固定录制模式,其中"最好"是标准的DVD视频格式(如图1)。我们也可以选择"自定义",根据自己对视频文件清晰度的要求情况进行设置,选中此项后,单击"配置文件"进入自定义设置菜单,在这里我们可以选择已有的方案,如"PAL 1/2 DVD"(如图2)。

激情一夏!世界杯视频录制方法全攻略
图1
激情一夏!世界杯视频录制方法全攻略
图2
    当然,我们也可以点击"创建",在"常规"项中选择MPEG-2,取好名称,点选"视频"栏,将"视频格式"选为"PAL","宽度和高度"选为"480×576","位速率"改为"7200千位/秒"(如图3),在视频的"高级"选项中将"帧速率"定为"25帧/秒",在"存放"栏选择合适的硬盘分区存放采集到的视频文件,硬盘分区尽量选择靠前的分区,采集前做好硬盘的碎片整理以提高视频文件写入速度,其他选项按默认值。这样就设置好了我们自己的录制规格,并可以选择使用。

激情一夏!世界杯视频录制方法全攻略
图3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6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