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杀毒软件微软造 OneCare完美试用手记(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 09:02 天极yesky

  测试的时候,Onecare的版本号是1.0.0971.20,病毒定义的版本号是1.7.1474.30。经过扫描,Onecare检测出该压缩包中包含各类病毒578个(图4)。考虑原因,可能是因为Onecare并不会对压缩文件中套嵌的文件继续查杀,而这次测试所用的病毒样本是利用压缩文件一层套一层得来的。而且Onecare并不会对间谍软件有反映,因为这个工作是交给Windows Defender做的。

杀毒软件微软造OneCare完美试用手记(2)

Onecare提示

  另一台计算机上安装了KAV 6,程序版本号是6.0.1.322,病毒定义发布于2006年6月5日6点。经过扫描,KAV检测出该压缩包中包含各类病毒3505个(图5)。相当出色的成绩!

杀毒软件微软造OneCare完美试用手记(2)

Onecare扫描结果

  系统及性能的优化功能

  其实Onecare对系统性能的优化并不像我们常见的系统优化工具,通过删除注册表中“所谓”的没用内容来加速系统。Onecare的优化主要是清理垃圾文件、整理硬盘碎片,以及查杀病毒和间谍软件,最后就是检查是否漏装了某个系统补丁。虽然和其他优化软件相比有些保守,不过这样却很可靠。殊不知,很多人在使用了那些优化软件之后系统都出现了各种各样的问题,这样看来,还是不“优化”好一些。

  其实Onecare的性能优化功能只不过是把分散在Windows各处的相应功能集合到一起,用户们只需要点击一个链接就可以让多个项目依次运行,不仅如此,还可以设置计划任务,让该项目组合每隔一段时间就自动运行一次。

  在软件主界面的右侧点击“Performance Plus(性能)”选项下的“Run Tune-up(进行调整)”链接,你将能看到类似图6所示的界面。Onecare会自动运行所有项目,当然,虽然要调用系统的其它功能,例如磁盘碎片整理程序,不过这些程序的界面并不会出现,所有操作都是在后台自动完成的。

杀毒软件微软造OneCare完美试用手记(2)

Onecare调整

  网络防火墙功能

  和Windows防火墙相比,Onecare自带防火墙最大的改进就是终于可以对内部应用程序的主动联网进行控制了,这是一个大家期待已久的功能。

  默认情况下,所有操作系统自带的组件都可以直接访问网络,不需要征求用户的意见。但如果用户自己安装的程序试图访问网络,Onecare就会显示出类似图7所示的界面,询问用户是否允许该程序访问网络。这个提示对话框上同时还会包含文件的具体路径、数字签名、发行公司以及版本号等信息。如果你确认这是一个正常的程序,就可以点击“Allow in future(以后都允许)”按钮,否则就点击“Keep blocking(保持阻止)”。当一个被阻止的程序试图访问网络的时候,Onecare将会显示类似图8的气球图标提醒用户。

杀毒软件微软造OneCare完美试用手记(2)

Onecare防火墙

杀毒软件微软造OneCare完美试用手记(2)

Onecare防火墙提示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4,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