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六款火爆P2P网络电视直播软件横向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 16:47 eNet硅谷动力

  作者:韩煜尘(潇然)

  现在的网络生活已是越来越丰富,基于P2P技术的软件也是层出不穷,P2P网络电视就是一个典型,目前各种基于P2P技术的网络电视软件让用户眼花缭乱,开始是最火的PPLIVE,随后是腾讯爆出的QQ直播,接着是沸点网络电视、PPstream、超级播霸、TVKoo等网络电视软件的出现。为了让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与环境来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网络电视软件,在本文笔者将对目前网络中流行的六款P2P网络电视软件做一个横向评测,让大家对各个软件的功能、性能及稳定性一目了然。

  一、参评软件介绍:

  1.PPlive [点击下载]:

  一款用于互联网上大规模视频直播的软件,采用多点下载,网状模型的P2P技术,具有人越多,播放越流畅的特性。

  2.PPstream [点击下载]:

  PPStream是一套完整的基于P2P技术的流媒体超大规模应用解决方案,包括流媒体编码发布、广播、播放和超大规模用户直播。能够为宽带用户提供稳定和流畅的视频直播节目。与传统的流媒体相比,PPStream用了P2P-Streaming技术,具有用户越多播放越稳定,支持数万人同时在线的大规模访问等特点。

  3.QQ直播 [点击下载]:

  QQ直播是一个支持同场观看、同场交流的多媒体互动直播平台.新版QQ直播不仅在画面质量和直播技术上有了进一步的加强,还增加了包括支持代理在内的一些新功能,互动性也得到很大的提高.

  4.超级播霸:

  超级播霸是一款完全绿色版的网络电视软件,最大的特点就是小巧,方便,快捷!影视,体育,音乐,娱乐,动漫,游戏,综合和广播等频道任你随意选择!

  5.沸点网络电视 [点击下载]:

  一款免费、高速的网络电视软件。软件为绿色软件、可以收到多个频道的电视节目内容。软件正在测试阶段,正在向更加快速、更加清晰、更加稳定的方向发展。

  6.TVKoo [点击下载]:

  TVkoo!是一款全新的p2p流媒体绿色播放软件,体积小到仅360k,无须安装直接运行,不修改注册表,运行时不读写硬盘,不伤硬盘。基于自行设计全自主版权的p2p即时流媒体传输协议。延时小,全自动穿透内网,支持内网间互联。

  

六款火爆P2P网络电视直播软件横向评测


  二、评测环境:

  CPU: Intel Pentium M 1.6GHZ

  内存:512M DDR 400

  显示芯片:NVIDIA GeForce FX Go5200 64M

  网络环境: 10M 小区宽带

  操作系统:Microsoft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SP2

  播放器:Windows Media Player 10

  三、界面比较及点评:

  PPlive: [点击下载]

  在PPLIVE安装完成后将会自动启动该软件,软件界面给我们的第一感觉就是很像Windows Media Player 10的界面风格。另外播放窗口比较大,这在几款网络电视软件中是一大优点。在PPLIVE软件右上方还设有功能按扭,例如:“完整模式”、“窗口置顶”等。可方便用户根据自己的需要进行设置(如图1)。   

六款火爆P2P网络电视直播软件横向评测

(图1)



  PPstream: [点击下载]

  PPstream的界面风格类似于Windows Vista操作系统,同时也类似与Windows Media Player 11的界面风格,黑色的主题,显得格外尊贵。PPstream的频道列表可以像QQ那样设置在屏幕的任意边缘,并可以实现自动隐藏,对于经常使用PPstream看网络电视的用户是一个非常人性化的功能。在观看节目时,用户点击主窗口上方的第一个按钮,这样可以缩小成迷你窗口,只显示视频窗口,非常方便(如图2)。

  

六款火爆P2P网络电视直播软件横向评测

(图2)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9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