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详细剖析3DS MAX中各种对象的复制方法(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 14:18 天极yesky

  保持1D中的值不变,勾选2D,在右侧有xyz轴向的偏移值,设置好偏移值,3DsMAX就会将刚才一维空间中的物体沿设置的轴向进行偏移复制,从而达到二维阵列的效果(如图10所示)。

详细剖析3DSMAX中各种对象的复制方法(4)
图10

  如果理解了二维阵列,那么三维阵列也不难理解了,它只是将二维阵列物体再沿xyz轴向进行平移复制从而达到三维阵列的效果(如图11所示)。

详细剖析3DSMAX中各种对象的复制方法(4)
图11

  阵列工具是3DsMAX中很规范又很程序化的复制方式,我们可以通过各种数值的组合得到许多无法用手工完成的奇特效果。

  四、镜像复制

  镜像复制是一种不可缺少的复制方式,比如我们要制作一个人体,因为人体基本上是左右对称的,只要先制作一半,然后使用镜像复制工具复制出另一半就可以了。它的操作也非常简单,先选择一个要复制的对象,我们选中如图12所示的一条曲线。

详细剖析3DSMAX中各种对象的复制方法(4)
图12

  然后单击工具栏上的镜像按钮或选择菜单toolsàmirror命令,弹出如图13所示的镜像窗口。

详细剖析3DSMAX中各种对象的复制方法(4)
图13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3,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