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用QQ在局域网内实现视频同步播放与控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 09:49 天极yesky

  作者:大鸟 原创

  用QQ在局域网内实现视频同步播放与控制的技巧源于生活中一个特定的需要。我所在的实验室共有两大房间,恰逢有一次特殊会议需要实现播放录像供全体与会者观看。主持人需要随时切断播放使用话筒讲解提问,控制两个房间的观众与会的流程。

  要求虽然很简单,但实现起来却并不那么容易。因为我们手头并没有像学校机房中安装的教学用软件实现教师机播放,学生机观看的效果,如果电脑同时播放两个文件的话又很难做到同步和实时控制。

  突然意识到QQ中有一个“为对方播放影音文件”的功能,又想到在局域网中网速是不成问题的,那么是不是可以利用这个功能来实现,立即行动。

  我的方法是:

  首在两台机器上登陆不同的两个QQ,保证他们之间互发消息的可靠性。

  在主机的QQ聊天窗口的“聊天”标签上选择“给对方播放影音文件”,会弹出窗口要求选择播放文件的路径。等待对方同意之后,影音文件便可以开始播放。这时还有一些细节需要调节。

用QQ在局域网内实现视频同步播放与控制

给对方播放影音文件

  双方建立点对点的直连后文件即可开始播放。在主机界面视频聊天窗口显示的是己方视频,需要切换为文件视频。

  屏幕下方有视频播放的控制按钮,在主机方可以实现播放进度,暂停与恢复以及是否切换话筒的声音等等,控制起来很方便,主机方设置好后,选择全屏就可以证实播放。

  对于另一方,文件的播放受主机方控制,可以选择是否全屏显示,不论是文件的语音还是来自主机方话筒的声音效果都很好。

用QQ在局域网内实现视频同步播放与控制

可以选择是否全屏显示

  以下是同时播放的效果图:

用QQ在局域网内实现视频同步播放与控制

同时播放

  这样就可以方便的实现局域网内视频同时播放与控制,效果令人满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5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