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Office应用:Word公式编辑器快速指南(6)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 16:15 天极yesky

公式编辑器应用技巧

  ★ 修改公式编辑器提示窗口显示次数

  对于经常录入大量数学公式的朋友来说,最讨厌的就是公式编辑器的提示:

  每当用户使用了若干次公式编辑器后,就会有一个公式编辑器提示对话框弹出来,问你是否想了解有关“数学类型”的详细内容,如图1所示。若不选择“不再显示此信息”,则弹出间隔为100次:若选择“不再显示此信息”,则弹出间隔为500次,非常烦人。经过多次的研究,笔者发现该对话框虽然无法禁止,但可以延长其发作间隔:将500次延长为32767次。修改方法如下:

  打开

注册表,找到表项: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Equation Editor\3.0\Options\General,将MTUpgradeDialog的数值改为32767。

  ★ 常用快捷键指南

  毋庸置疑,快捷键的使用能极大地提高录入公式的效率,公式编辑器的帮助文件中提供了全面的快捷键指南,这里只列出了一些比较重要的和帮助文件中不易找到的快捷键。

  ★ 矩阵的对齐

  矩阵的对齐没有快捷键,普通的对齐命令对其无效,所以有些朋友往往无法对齐矩阵中的公式,其实操作很简单:执行“格式-矩阵”命令,即可弹出矩阵对齐对话框,按照我们的需要操作就行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