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正文

Office应用:Word公式编辑器快速指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 16:15 天极yesky

  作者:翁永平 原创

  公式编辑器的基本知识

  ★ 公式编辑器的来历

  你一定知道在Word中有个“公式编辑器”应用程序,但你可能不清楚它其实不是微软公司开发的,它是Design Science公司的Mathtype“公式编辑器”特别版,是为Microsoft应用程序而定制的。

 

  ★ 公式编辑器的安装

  “公式编辑器”不是Office默认安装的组件,如果要使用它,重新安装Office至如图1所示步骤时,在“Office工具”中选择“公式编辑器”,从选项中选择“从本机运行”,继续进行安装就可以将“公式编辑器”安装成功了。

Office应用:Word公式编辑器快速指南

图1 公式编辑器

 

  ★ 启动公式编辑器

  需要编辑公式时,单击“插入→对象”命令,打开“对象”对话框(如图2所示),在“对象类型”中找到“Microsoft公式3.0”,选定后,单击[确定]按钮,在文档中就插入了公式编辑窗口,此时文字与公式处于混排状态,如果你勾选了“显示为图标”前的复选框,在文档中插入的是“Microsoft公式3.0”的图标。

Office应用:Word公式编辑器快速指南

图2 对象

  双击图标,可打开一个独立的“公式编辑器”程序窗口,此程序窗口与Word程序窗口是相互独立的,在编辑公式过程中若想编辑文字,直接切换到Word程序窗口进行编辑即可,不需关闭“公式编辑器”程序窗口,给编辑文档带来了很多方便。

  在“公式编辑器”程序窗口中编辑完公式后,单击“文件→更新”命令,或者按F3键,文档中的公式即被更新,若直接关闭了“公式编辑器”程序窗口,也可完成更新操作。

  小技巧:每次插入完一个公式,都要重新启动“公式编辑器”(是不是觉得有点麻烦?),想不想在工具栏上给“公式编辑器”安个家——建立“公式编辑器”按钮呢?

  跟我来吧:单击菜单“工具→自定义”命令,在“自定义”对话框中的“命令”选项卡中选中“类别”下的“插入”项,然后在“命令”下找到“公式编辑器”,按下左键将它拖动到工具栏上放下即可。以后只要单击这个按钮就可以启动“公式编辑器”了,方便多了吧!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