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PhotoShop高手进阶手册专题 > 正文

用Photoshop滤镜制作彩色拉丝特效背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 11:07 天极yesky

  作者:李东博 原创

  巧妙运用Photoshop中的滤镜,可以创建出无数种精彩纷呈的背景特效,要点在于多尝试、多实践,熟悉各种滤镜能够达到的效果。本例用到的滤镜主要有镜头光晕、旋转扭曲和波浪,同时还需要对图像进行去色、着色操作等。初学者比较容易实现最终效果,可以作为滤镜与图像调整的入门练习。文章末尾提供原文件供大家下载参考。

  先看一下最终效果。

用Photoshop滤镜制作彩色拉丝特效背景

最终效果

用Photoshop滤镜制作彩色拉丝特效背景

最终效果

  本文以Photoshop CS2中文版为例,其它版本的Photoshop在操作步骤上可能会略有差异。文章末尾提供.PSD源文件供读者下载参考。

  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1.启动Photoshop CS2中文版,按Ctrl+N打开“新建文档”对话框,设置宽度和高度均为800像素,分辨率为72像素/英寸,其它选项采用默认设置,如图1所示。设置完毕单击“确定”按钮。

用Photoshop滤镜制作彩色拉丝特效背景

图1 新建文档

  2.按D键将前景色重置为默认的黑色,然后按Alt+Del将背景图层填充为黑色。

  3.选择菜单命令“滤镜|渲染|镜头光晕”,在“镜头光晕”对话框中保持默认设置,通过单击“光晕中心”下方框中的中心点,将光晕设置在画布中心,如图2所示。

用Photoshop滤镜制作彩色拉丝特效背景

图2 设置在画布中心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7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