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技术 > 正文

现场体验中星微视讯新技术(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9日 09:28 小熊在线
科技时代_现场体验中星微视讯新技术(组图)
中星微电子的技术专家在做演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科技时代_现场体验中星微视讯新技术(组图)
“超级人脸追踪”技术系统的摄像头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小熊在线-肥牛

  2006年4月28日 北京:现在通讯、娱乐、消费……方方面面多媒体应用越来越渗入到人们的日常生活中,今天作为“星光中国芯”质量保证中国行的重要组成部分,中星微电子推出了多项创新性的视讯技术应用方案,为此特别举办了这场新技术媒体体验会。

  体验会上,中星微电子的技术专家为到场媒体朋友展示了其基于生物特征的“超级人脸追踪”技术、生动有趣的“表情动画”功能、先进的 “人脸识别”系统、以及方便实用的“IP CAMERA”及“SKYPE CAMERA”等多项独创领先的技术和应用。

  展示的拥有“超级人脸追踪”技术系统的摄像头,配合中星微推出的3D动画的表情动画功能,可以让玩家通过自己的表情动作控制

网络游戏中的人物,犹如完全的身临其境。

  中星微电子副总裁张辉博士介绍到,视讯应用市场目前处于方兴未艾的阶段,除了在商务会议,远程教育,远程医疗和应急通信等企业级领域应用外,个人通信、交互娱乐、视讯监控等,都是视讯应用的重要领域。中星微此次推出的多项兼具创新性和前瞻性技术应用,正是为了更好地满足这些应用领域,给用户全新的个人体验。

  在个人通信领域,“超级人脸追踪技术”基于先进的算法来实时检测摄,持续跟踪,并不断地验证人脸区域的准确性,从而对人脸实现定位。同时,还可以加上各种不同类型的面具或表情,将极大增强个人远程视讯沟通的趣味性,丰富用户的应用感受。

  与这一系列创新性技术同时推出的,还包括能够满足各种需求的视讯应用专家程序vimicro cam,方便用户操作的系统托盘功能。并针对日益流行的SKYPE电话推出的Skype Camera,可以实现顺畅的视频网络通话。

现场体验中星微视讯新技术(组图)

SKYPE CAMERA PHONE

  另外一项称为“人脸识别和认证算法”则在多个领域,如视讯监控、签到系统、人机交互、系统开机等有着非常大的应用潜力。与其它生物特征(如指纹、虹膜、DNA等)相比,利用人脸进行身份识别更直接、自然。能够实现远程控制访问的IP Camera,可以实现低成本的网络监控解决方案。

现场体验中星微视讯新技术(组图)

IP CAMERA

  最后,张辉博士表示中星微将始终致力于利用创新性和前瞻性的技术不断地满足用户的需求,给予全新的消费体验。据悉,此次展出的部分技术和应用已被相关厂商应用在其产品中,并已推向终端市场。相信在不远的将来,视讯技术在人们社会生活中的应用将日益深入和广泛。

  一、超级人脸追踪技术

  中星微电子Vimicro 301 Neptune超级人脸追踪技术介绍:中星微Vimicro 301 Neptune超级人脸追踪技术基于先进的算法来实时检测摄像头预览画面中存在的人脸;采用快速人脸跟踪算法,持续跟踪检测到的人脸;利用人脸图像的几何矫正等处理来抽取人脸区域的多种特征,不断地验证人脸区域的准确性;在确保跟踪准确性的同时,运用独创的算法对脸部器官进行精确锁定,从而对人脸实现无极定位;并在整个摄像头预览图像中输送最佳、最大的人脸图像;最后利用画中画的技术在整个图像的某个区域显示摄像头的实际捕捉画面,方便用户观察实际景象。Vimicro 301 Neptune超级人脸追踪技术已授权部分品牌客户使用。

  中星微电子Vimicro 301 Neptune超级人脸追踪技术五大特色:

  采用先进的算法,实现多帧序列同一人脸的识别,识别稳定性高

  加入光照处理算法,具有很强的抗干扰能力

  分类特征由特征挑选算法从高维图像特征中选出,具有很高识别准确率

  采用独特专利技术,降低计算复杂度,占有系统资源低

  特有的画中画技术,方面用户查看实际景象

  二、人脸识别系统

  中星微电子(VIMICRO)人脸实时认证系统介绍:中星微电子人脸实时认证系统根据摄像头拍摄的图像序列实时检测并跟踪序列中的人脸,通过对目标人脸进行识别和认证,判断输入人脸是否为已存在用户;如果不符合,系统将给出拒识信息。人脸识别和认证算法在多个领域如视频监控、签到系统、人机交互、系统开机等有着非常巨大的应用潜力。

  中星微电子(VIMICRO)人脸实时认证系统特色:

  利用人脸进行身份识别更直接、自然。其它生物特征识别(如指纹、虹膜、DNA等)需要采用主动的信息采集方式,需要使用者的合作与配合,给使用者带来诸多不便。而人脸识别采用被动式的信息获取方式,整个识别过程无需使用者的介入,因而使用起来更友好、更方便。

  人脸是人们区分不同人的重要途径,是最主要的信息来源之一。人脸识别是一种较指纹、视网膜和虹膜更自然的识别方式,具有更广泛的应用前景和实用价值。

  三、人脸特效技术

  中星微电子人脸特效技术介绍:中星微电子在已有的人脸检测、人脸跟踪、特征点定位等算法的基础上,开发出一系列相关的人脸特效生成算法。人脸特效技术可以应用于家庭娱乐、视频聊天等领域。为摄像头应用提供了更多的智能、童趣功能。

  四、人脸追踪技术

  中星微(VIMICRO)人脸追踪技术介绍:中星微(VIMICRO)人脸追踪技术来源于中星微自主研发的头部姿态实时估算系统。它能快速、自动的跟踪视频中人脸的位置,并实时定位出人脸主要器官的轮廓。根据轮廓来估算出头部姿态,用来驱动人脸三维模型的左右旋转、抬头和低头。作为人机交互研究领域的一个重要的研究课题,人脸信息在人脸识别、人脸动画合成以及远程会议等方面有着非常广泛的应用。

  五、Vimicro Cam 1.0应用程序

  中星微电子Vimicro Cam 1.0应用程序七大特色:

  Vimicro Cam 1.0相对于以前的应用程序,具有更加友善和靓丽的用户界面,给使用者更加良好的视觉感觉。增加了运行时动态切换皮肤的功能,以满足不同使用者、不同厂商的要求。

  Vimicro Cam 1.0提供了单张拍照、连续多张拍照功能。其中,连续多张拍照功能使得捕捉拍摄人物的精彩动作变得轻松简单。

  Vimicro Cam 1.0增加的MPEG4录像、预约计划任务功能,能够以人类的自然语言向用户展示若干年之内的计划拍照录像任务,为需要监控拍摄的经常出行使用者带来方便。

  Vimicro Cam 1.0提供的运动检测拍照和运动检测录像功能可作为家庭贵重物品监控使用。强大的运动检测内核能够以很高的精度和灵敏度,精确的检测镜头场景中一个或多个小的局部画面。

  方便美观的相册查看器,可以随用户双击,直接打开拍照和录像的结果以供观赏。

  Vimicro Cam Wizard(中星微镜头向导)以托盘的界面形式,使用户方便直观的操作中星微镜头特性,如图5、6中的花边相框,和毛玻璃特效等多种控制。

  六、IP CAMERA介绍

  中星微电子IP CAMER介绍:中星微VM-MJ一体化网络摄像机采用中星微自主设计的视频压缩芯片VC0568做M-JPEG视频压缩,10M/100M以太网接口传输,内置Web服务器,集成一体化云台控制,本地存储和传感器输入输出,是一款功能丰富的视频监控设备。可选择配备功能强大,操作方便的电信级后台管理软件,组成灵活多样的数字视频监控系统。

  中星微电子IP CAMERA特色:

  访问便捷性:用户可以通过Web浏览器访问网络摄像机,无需记忆IP地址、网络即插即用,具有在网检测、断线续拨功能。

  保证视频图像传送私密性:支持图像数据的128位AES加密机制,专门架设DDNS服务器提供永久免费服务,确保用户隐私安全。

  报警处理:在报警事件产生时,可以保存不超过15秒的图像到CF存储卡中,支持发送现场图片到预设的一个电子邮件地址或用户手机上。

  视频流传输:网络摄像机最多可以支持10个用户同时访问。视频图象传输帧率可达到30帧/s。

  看门狗:自动监控网络摄像机工作状态,支持移动侦测。异常时自动使系统复位,并可触发报警。

  字符式LCD液晶显示

  可远程控制云台,上下转动90°、左右转动180°,自动白平衡、自动曝光,支持6个红外LED低照度下自动开启。

  存储方式:预留CF卡插槽,方便用户本地存储图像,并能实现FTP服务器存储

  支持FTP软件升级

  七、Skype Camera介绍

  Skype Camera介绍:世界上首款USB2.0电话摄像头解决方案。与普通USB电话相比,它具有更多特性,支持USB2.0、摄像头功能、快捷键、头戴式耳机等等众多崭新功能,并具备低成本的特点。它完美地结合现有网络环境、计算机操作系统。随着VoIP技术将在未来10年的迅猛发展,兼具视频功能的电话将会拥有极大的发展前景。

  Skype Camera特色:

  高速USB2.0摄像头

  传感器提升至1.3M,内置JPEG格式处理器支持USB1.1 PC Host技术

  支持SKYPE和其他IM软件,并具备电话所有功能,支持IM快捷键设置

  支持三种接听方式:电话听筒、免提、头戴式耳机

  USB声音等级,高质量声音和图像表现,低噪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